close

文/藍川芥

呵-呵

 當他離開你,可以歸咎於他不夠了解你;當然,換個一針刺中你心臟的說法,那就是你徹徹底底失去了連蒼蠅都不鳥你的魅力。巷口的公貓咪,當年還是個風度翩翩地貓爵士呢!也不知道母貓咪是怎麼想的,她就這麼轉頭離開,還變成了音速小兔

 公貓咪站在百貨公司的玻璃櫥窗前,望著色澤黯淡失去光鮮的自己,他已經不想研究母貓咪是怎麼變成音速小兔然後飛快離開,因為他從熊寶貝、嗨小豬、哈拉狗等身上,盡可能地了解到愛情的殘酷法則,於是他說他要先學會愛自己。看著他這麼的懂事,我過去摸摸他的頭,還賞了他根魚骨頭和七彩梳子─這些是剛從魅力百貨公司的三樓的右邊第五個專櫃買來的。

呵-文字香氣區

 那裡的每個中文字、英文字、日文字等等,都像香水般散發著各種香氣,經過了心靈測試機鑑定你屬於哪一種人格後,蜜蜂姑娘就會挑一些適合你氣味的文字,可以吃下去,別在身上,或者依照自己的思緒,排出想要表達的文章。

 跩文實在是不被允許的,在這個已經充滿裝飾的世界裡頭。人不同此心,心不同此文的作者好多好多,所以大象老闆也提倡說真話運動,「你必須有所保留,但是其餘都是真切的文字。」當所有的文字都很真實的排列好之後,不加其他佐料,都可以深刻地感受到文字裡散發出的魅力香氣。

 在這個區域裡,我待了很久,好多年了。將大象老闆的話咀嚼了一番,還挑了幾個可以增加自己身體味道的文字。我想我寫的都是真的,是有所保留沒錯,但魅力的氣味會一直的累積,持續飄香,於是怎樣我都不想離開。

呵-影音靈療室

 持續在那黑色的有如夢境開始前的場域看電影,也有好多年的時光。在學校上了光頭博士的課後,才讓我真正了解到怎麼看電影,怎麼體會電影裡面的語言。我先說一下昨晚作的夢好了:

 「和貓咪小姐約好了下午三點要一同搭火車前往南方的國度,但三點之前我接到了通電話,熊女孩說他想吃剉冰。於是我在車站旁的冰店麻煩老闆幫我剉一碗冰,要加黑糖的。可是老闆剉了一碗冰剉半天,怎麼剉就是剉不完。於是我生氣的將那碗加了好多豐富的料的剉冰搶了過來,直接拿去給熊女孩吃。」

 「回到車站已經三點,奔上月台火車正好開走。以貓咪小姐的個性而言,為了親人他勢必會準時離開。於是我落寞的走回站內,覺得很懊惱。但是就在經過了第二排的木造椅子時,我發現了貓咪小姐身影蜷縮在左邊椅子的一角,落寞地用不像他平常說話的口氣對我說,他想等我。」

 電影就像夢,可以天馬行空,可以深刻地解析,不必懂導演的心念,只須從觀影中反映到自己的內心,藉而提升精神層次。在這個類似靈療的場域也好多年了,從旁延伸的日劇以及音樂也有類似的功能。這樣慢慢地與靈魂對話,是應該可以修正一些錯誤的觀念,然後讓人變得更成熟、更神采奕奕才是。這時光頭博士化身為少年北野武在售票亭裡對我說,「你又來啦!這次的笑容的確迷人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