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妙與蜘蛛人  

 

答案是:那就拿出預藏好的網子,撒向他!(亂入...)

這是一生當中,你鐵定會遇到的事情。在某個時期的某個角落的某個姿態或想法,都可能換來別人說你好像誰誰誰。你穿上某件圍兜兜活像小叮鈴;還有這姿態像極了蜘蛛人;未來可能同學會說你的歌聲像某漂亮女星;或者你頭髮剪壞了又像個凸槌的喜劇男演員。如果別人這麼說你,你該怎麼回應?

我建議你不要急著說,我誰都不想像,我只想要作我自己,我想要走出自己的風格。而這常常是現代社會的衛道人士所捍衛、所緊抓不放的。

你從小到大總有個模仿與學習的對象才是,父母、師長、某位你欣賞的成功之士。很多錯誤的路,你想模仿的對象都已經走過了,你向他們學習,可以省卻很多「不必要」的矛盾與混亂。然後等你學習到了那模仿對象的精髓之後,你才真的能夠說,你想要作你自己。你可以開始去走你想走的路,去迎戰那些「必要」的矛盾與混亂,以及隨之而來的甜蜜成果。

年輕的時候,被說很像誰,應該是值得開心的事。因為不管那對象是好是壞,都可以引為借鏡。如果口口聲聲跟著潮流說要「作自己」,但你卻壓根不瞭解自己,毫無依據,這樣很冒險,也很傻。

上帝說我們每個人受造都是獨一無二的,祂希望我們作祂眼中的自己。但祂也從來沒有說,你不需要模仿與學習,你絕不可以像誰誰誰。此外不要急於在與你很相像的人當中,刻意塑造自己的風格,好營造出假象的獨一無二。有時候就是很像,那又怎樣?只是「很像」由其它人判定,只要你自己是活得開心快樂,是作上帝要你作的事情就好!

不要跳過可以模仿誰,可以像誰的那個階段。因為跳過那個階段的作自己,到頭來都作不成自己!

-------------------------------------

正宗喜感妙妙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miumiu928

arrow
arrow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