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_pray_love.jpg   文/藍川芥

I've been there.「我到過那裡。」到過哪裡?清境農場?墾丁大街?或者遠一點的沖繩?還是要搭十幾小時飛機才能到達的布拉格?

NO!NO!我再說一次I've been there.那裡,指的是「悲痛」。有時候,悲痛宛如一個特定地點,時間地圖上的一個座標。有讀過《心圖》這本書嗎?上面就有一個悲痛島呢!

如果有一天,我的女兒跟我說:「爸!我想一個人去旅行!」我絕對只會講一句話,那就是:「注意安全!」我非鼓勵她能像片中茱莉亞羅勃茲飾演的小莉一樣,勇 敢的往美麗無奇的偉大航道邁進,可以從美食與時尚中瞭解自己的身形的美好,從人與人的互動中體察平常失喪的情感,縱使憂傷如時間凝滯般膠著於心,但那些過 程絕對比死讀十遍聖經更接近上帝!

人一輩子,一定要單獨旅行一次!而如同電影《練習曲》的那段話:「有些事現在不作,一輩子就不會作了!」我蠻後悔學生時代沒能出國旅行或留學,一直到我第 一次單獨旅行時,已經當完兵出社會打拼了。當時雖知用沸騰的心感受世界,是多麼的美好!但那樣的時間短暫,食髓知味卻已無法復返單獨之身了呢!

所以,鼓起勇氣單獨出走一次吧!要出國的快出國,要環島的快環島,電影裡的茱莉亞羅勃茲無法代替你完成心靈之旅,她只是在呼喚: 「Attraversiamo」聽到那義大利語的美妙音節了嗎?那是一份邀請正說著:「我們過街吧!」讓我們一起從悲痛島越過街吧!在長長的單獨的旅途 後,每一份的體悟都將慢慢堆積成心圖裡的幸福之丘喔!


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
2010|導演:雷恩莫瑞|演員:茱莉亞羅勃茲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443

arrow
arrow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