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2.jpg


文/藍川芥

 像是《一頁台北》的追趕,重重迷宮的環繞;每早晨醒來,總覺得一切又是新的,有涼風吹拂,有光在洗滌靈魂,NO MUSIC, NO LIFE的經典名言在我按下PLAY鍵後,活了過來;還有那杯咖啡香,簡直探到了心靈,慵懶的最深處。

 而夜晚總是最引人遐想的。可以是犯罪的大本營,可以安靜的作自己,也可以把腦子裡皺巴巴的片刻記憶,從層層封鎖當中,緩緩撬開。總是有那麼多的怎麼做、該怎麼做,以及什麼的什麼,和不怎麼樣的怎樣,像深夜Discovery頻道的龍捲風特輯般,震懾得我無法招架。

 是可以在它掃過的路徑上發現些什麼吧?或是禱告出某某某的險路勿近?時針分針的追逐戲碼總是既緊張又刺激,誰知道腦子有多少片刻呈現缺氧狀態?該如何做才是合宜?或者稱得上是為你而不是為我?

 前幾天日劇《櫻子》在說北風與太陽的故事。「蠻力無法達成的事,往往只能溫柔以待!」所以早晨是溫柔善良的,而夜晚是頑固執拗的,因為它確是多了些許,犯罪的可能性啊!

 總會理出個頭緒來的,撬開層層封鎖之後。當咖啡香漫過腳邊發了酸的榔頭,當清心等候代替追逐逃亡時,我禱告,祂總會給我一份確據和平安。讓我像你能夠站得很高,讓我的心也可以屈膝,謙卑得很低!

-------------------------------------------



一頁台北OST--Au Revoir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