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藍川芥

 生命,原本就該像朵花,悄悄地來臨,燦爛的綻放,然後莊嚴的逝去。逝去的時候,留下尚未褪色殆盡的花瓣,給每個人,尚能觸及的一絲溫度,用色彩妝點下一個生命的美麗。

 這些日子裡,有寶貴的生命降臨,有許多人要結婚了,也有人不經意的失去了生命。我常笑說,生命像是待在一個又一個不同的牢籠,像花的靈魂被鎖住一樣,芬芳無處紛飛,顏色以光的速度龐然消逝。但是比較慶幸的是,有些人可以從這個牢籠跳到另一個牢籠,學習更多種「牢籠掙脫術」,以便完全的跳出牢籠,提著它大聲宣告,「我已完全得著釋放!」

 其實,那些牢籠的形式,我們都見過,我們或許都已經熟悉,曾經試著想掙脫,但無奈的卻是,我們始終被狠狠地困住。有想過這世界上其實有很多人,一輩子只待在一個牢籠裡,然後就悄然的逝去嗎?這真的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於是在為難臨到的時候,我們狂歡,麻醉自己,將某些人的話語奉為圭臬,我們都在乞討一把土製的鑰匙,結果一開,就斷,一開,又是心碎!

 最近在整理以前寫過的文章時,我可以發現某個時期寫的東西,我完全不知道我在寫什麼?為什麼會用那樣的詞義字眼?我對以前的我感到陌生與疼惜,包括那些過去的人事物。然而,我也很慶幸在某些時間留下了很棒的體驗與感想,我到現在仍然看得懂,而且那種感覺是可以深觸己心,充滿溫暖與生命力。

 買門號送小折的神蹟體驗/工作到累翻還要跟婚禮準備搶時間的拉扯壓力/心疼你們就像我最親最親的親人,你們怎麼可以不得著幸福/白色醫院的慢一步禱告/尋寶遊戲的壯膽/買屋租屋之鬼打牆/當天的臨摹/炎熱的冬季/世界的詭異/邪惡帝國繼續推出一款又一款嶄新的牢籠/然而...

 詩人葉慈說:「愛,只有愛能夠將世界變成一個狹窄盤旋的跑馬圈。」當天地廢去,這世界只會剩下一個愛的牢籠。所以還好,我有妳的愛,你們的愛,以及祢的愛。那真的是勝過世上一切不義的鑰匙,握在手裡有溫度,行走時候充滿力量。

 牢籠花の借提,那裡有一片窗明几淨,窗外已經為你預備好一片綠草地。那裡有一群人在歌唱,有天使般的聲音繚繞,女孩哭泣的聲音正融化著白色牢籠,一吋一吋,一吋又一吋。

 什麼都掙脫了,什麼都體悟了。

 那個向晚,綠意的光正揭開你花瓣的尖端,宇宙巨大作響,於是生命開始,旋舞紛飛...

-------------------------------

後記:學妹在今天晚上決志了,她的哭點好低,但也許真的是積壓了很久很久的情緒吧!感謝上帝,把她找回來。我也感動的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