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藍川芥

 「覺得不夠富有,是因為心太貧窮。」想出這個標題的時候,覺得開心,但也覺得沮喪。因為雙面人的影子依然不斷存在這個軀殼裡。一下子光明,一下子黑暗;一下子將自己的恩賜才幹發揮得淋漓盡致,一下子又犯起要不得的過犯。

 我查「貧窮」是什麼?我查「富有」是什麼?有時刻意把字面的意思讀得再字面不可,但是求好心切的代價,就是必須用自己的生命當賭注,必須傾心傾力才能作得好。所以是你吧!用溫和的方式在告誡我。

 採訪藍又時的時候也一樣。哪裡來的一個基督徒藝人,開口閉口頌揚神的愛,的確就像她引用聖經上所說的:「光一來,黑暗就要除去。」她的字字句句,像講了一篇道一樣,這讓我想到剛認識上帝時的火熱;但也對比著如今備感扎心的我。

 其實,跟剛剛認識,或者認識很久沒有太大的關連性。我想。也是有很多人,一路愛耶穌愛到底的吧!因為我身邊,就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自覺。那裡有一段距離,要跳躍;會安然爬升,也會掉落山谷。但山谷總有個彈簧床,可以一直跳一直跳。但彈簧床總也是有個限度,跳垮了,靈魂就滅亡了。

 愛的容量,是無限的;但愛的等待,有週期更有期限。不要浪費了白白的救恩,我想著,我撐著,我會繼續朝有光的那方向,前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