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將瞳孔裡的靈魂借給雲朵,讓耳裡的顫動借給風,將手伸出窗外,感受一下陽光的溫度、微塵的觸撫,這城市喧囂過後的寂靜,微小而巨大的心跳聲。外頭總是躲藏著許多,我們可以借放的寄託,所以有人出走,有人離開,好像,哪怕只是暫時的,都好!

1.
 車窗外,房裡的窗外,辦公室的窗外,教室的窗外,便利商店的窗外;夕陽下孩子的臉龐充滿幸福感,母親牽著他的小手在河堤旁的草原散步,風輕吹,樹影搖曳,歡笑聲包覆整個光陰,其實這個世界,原本就可以,安穩的律動,健康的活著!

2.
 只是,不知道怎麼的,許多人,一眨眼,關於幸福的什麼,就不見了!

3.
 電影片段裡的窗外,教堂的窗外,博物館的窗外,鏡頭裡的窗外,監獄的窗外,醫院的窗外;這次看起來,又別有另一番滋味了;那是真的嗎?那是假的吧?那樣的祈禱太過莊嚴,莊嚴得就像博物館的大衛雕像,我們只能從鏡頭裡偷偷觀看,因為稍稍一直視,我們的形象都可能瞬間消失。這是極有可能的,因為看看監獄裡,以及醫院裡的那群人,便可以知曉了!

4.
 是真的吧!因為我們明明在凝視的時候清清楚楚地聽見了自己的心跳聲;是假的吧!因為那心跳聲又彷彿被大物重擊所產生。於是兩千多年了,人們始終還是分不清楚,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於是只好繼續,望向窗外...


5.
 飛機的窗外,不知名廢墟的窗外,夢裡的窗外,被淚悄悄洗淨了,心的窗外。煩惱的時候,有時候是心情很好的時候,我總是喜歡安靜的看著窗外的一切,看著那來往的人們,想著上一秒那個人發生了什麼事情?下一秒某個人可能又會有什麼奇妙的際遇。有時我會看著規律移動的雲、車流,或者是影子的變幻,然後用心感受這個世界的簡單與美好,然後藉此讓煩躁的心也安靜下來,這樣便足以讓我理出個頭緒。

6.
 抬頭望,會離惡的事情遠一些,離天堂近一點。所以越抬頭仰望的東西,越簡單且真實,像星辰,一整片揭開陰暗的藍,或是微帶著淒涼卻又會讓人甦醒的風。這些東西的存在不是沒道理,至少我們總是能從中嗅到-所謂的自由,是什麼?

7.
 鐵捲門上一個紙條,上面寫著「誰來陪我一起活下去?」我忽然想到電影《疾走》裡的男主角,他在莫名擺佈的命運裡,成了逼不得已的犧牲者。而有時望著窗外的同時,我蠻害害怕自己成為了那個犧牲者。這真的是既孤獨又壯麗又可悲的一件事呢!

8.
 望外,我眼睜睜的看著許多事件產生,但卻無法作出什麼改變與拯救。這和過去的我到底有什麼不同?不作,就沒有什麼不同,心裡面有個聲音是這麼跟我說的。但事實上我好像又正執行著什麼微不足道的任務,就像隱性的酵,也許有那麼點用。

9.
 一朵彩雲飄過的時間,不過又來了,這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很冷靜的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卻怎麼也聽不到答案。時間都凝止成一根鹽柱了,歌曲還嘹亮嗎?心還澎湃嗎?窗都物換星移成,另一個光景了,愛我吧!愛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