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掛完電話的下一秒,眼角莫名的流下了眼淚。好像原本忍住的什麼,完全的潰堤,然後足足的哭了好久好久。我記得那時候是閉上眼睛的,然後腦海中就像放映投影片一樣,很多畫面一幕一幕閃過。有這一年來的畫面,有去年的,還有前幾年,好幾年前的。

 我的工作,我的感情,我的封閉,我的改變。一些還是在胡同裡的景況,一些已然改變的壞習慣。一些簡短的怨懟,一些簡短的感謝。訴苦。與愛...

 這幾天,我一直用很合理的解釋,用很屬天的眼光告訴自己,這一年是很「豐盛」的一年。然而,我口裡這麼宣告,我腦子裡這麼想,心裡卻好難過;這種難過,好像就回到了幾年前,那種沒有人會懂,沒有人能體會的難過;雖然我知道,你或你或你,會拍拍我的肩膀,或者看著我的眼睛,耐心的跟我說:「你很棒!你的心情與難過我都懂!」但是我心裡面實然知道,有些破碎的經歷,除了神和自己之外,沒有人能懂,也沒有人能幫我解決或承擔。

 跨年前一天,很適合反思,更適合很尊嚴的掉眼淚。因為這些眼淚,我相信不來自暴戾與苦毒,只是委屈,只是我覺得我並沒有不努力...我並沒有不努力!

 我並沒有不努力,然而「潰堤的時候,只能用意志力告訴自己要相信」難過的紛陳的腦海中,硬是夾雜地跳出這句話,好像正是對我說「我給你解決困難的方式,早先都已為你預備好了」只是,我沒想到要用到「意志力」來支撐過去。也許只能這樣吧!在方大同的〈愛我吧〉的歌聲中,我默默的,默默的,用意志,慨然接受!

 跨年前,一天。我習慣用長時間的安靜來整理厚重的心情。淚流完了,心情就要好了。總是,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未來仍會充滿盼望。謝謝妳的體諒,謝謝妳的以及祢的愛。今年雖然看起來在很多事物上面,真的不豐盛富足;然而唯一可以大大誇口的就是,神把親愛的妳放在我生命中重要位置,陪伴著我、安慰鼓勵著我。至少愛情,是豐盛富足的,我是這麼百分百確定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