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嗶-嗶-嗶-嗶-」的聲音響起,我將手緊緊扶在心臟事件記錄器上,小心翼翼的,大概有一分鐘之久。這樣的聲音嘈雜,但卻是我感覺到最安靜,最專心,也最能感覺到自己的時刻。

 真的是心理影響生理所導致的心律不整嗎?真的是什麼都驗不出來,然後說是心裡面敗壞的種子在發芽、在茁壯、在傾毀、在掙扎嗎?

 好像是一場宣判和一股強大的力量,將自己又打回原形,就是要我不得安寧,必須真的承認,自己是殘敗的,渺小的,差勁的,比較的,害怕的,緩慢的,易感的,連最基本的都做不到,還哪裡來的愛和幸福。

 我從一座愛的感化所進去,然後貼在牆垣旁小心翼翼的走,我真的已經不知道我接下來會怎樣,會扭曲成什麼樣的形狀,會被怎樣的撕裂再棄毀。我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循規蹈矩、按部就班的好學生、好孩子、好男人;我也承認自己成長的速度是緩慢的將近遲緩;非基督徒會犯的毛病我都有甚至比他們更差;在這座愛的感化所裡,我像極了營養不良的孩子,被催逼著適應,被催逼著要長大、要果敢、要紀律、要成為完全的人。

 所以我可以說,我只想當次等的,行不行?我做好我能做的,容許我慢慢的轉變,行不行?如果我的速度趕不上你們的速度,放棄我行不行?

 愛的感化所裡,有一群人在歌唱,有一群人歡樂的禱告,有一群人享受著最滿溢的愛。而我站在遠方靜靜的觀看,試想著自己哪天也能夠再次這樣,而那絕對不會是現在。我按下心臟事件記錄器的按鈕,「嗶-嗶-嗶-嗶-」的聲音再度響起,它在記錄心跳的頻率、有點隱隱作痛的事件、再度浮現的黑色陰影,以及難得的片刻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