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疲累的坐在椅子上,身子重重往後一躺,將四肢放鬆,然後頭不自覺的靠在椅背的最上端,接著將眼睛閉上。

 我想好好休息一下,最好是能恢復工作的體力和清晰的頭腦。但是這樣小小的願望,馬上被頭頂上那忽明忽滅的日光燈給打斷。

 我一直看著那日光燈,「即將」壞掉的日光燈,然後感覺到自己在這樣忽明忽滅的光影交錯之下,好像有那麼被日光燈「心有戚戚焉」的感覺。當然,這一切也可以歸回到自我的幻想或自憐自艾。總之那只是個「即將」壞掉的日光燈,根本沒有什麼情感空間可以放下那麼多!

 當一切都是正常的時候,一切都是那樣的欣欣向榮、充滿光明;但是一有點小狀況,也是明眼人,或者所謂屬靈空間下的孩子們,一眼就能參透、一個嗅覺就可以聞到不對勁的景況。

 在幾個惡夢,一場混亂無邏輯的採訪,短暫下午的交談,以及許多善意的提醒過後,我的內心裡面就像一盞忽明忽滅的日光燈,一直在翻騰著,一直在掙扎著。有驕傲和順從的對抗、有隨性和規律的對抗、有慾望和聖潔的對抗、有屬世的和屬靈的對抗。有些時候也許看起來真的像在逃避,但的確有些事情我暫時逃開了,但我絕對沒有選擇躲避起來,而且我相信上帝爸爸再怎樣都會把我揪出來,因為這是我的禱告,在我像孩子無助耍賴的時候,最後的禱告!

 我的生命在忽明忽滅,我的光亮等待更新,我不會不對自己負責任,我也不相信神只會幫我開唯一一條的道路,尤其是我做不到,且變成律法般唯一的一條。

 另外,謝謝許多人的陪伴,尤其是妳!謝謝妳,願意在我無法發光、忽明忽滅的時候,仍然肯用妳最強的亮度在旁邊陪伴、幫我照明前面的道路,給我勸慰,也給我力量。像是一盞日光燈的人生充滿戲劇、也有點悲情,但是請相信我只是換了個地方,能比較自在的面對神、面對每一天。我從一個地方逃了,但沒有在另外的各個地方躲避,而且我也相信我會再度發光發亮起來,然後我們一起照明前方,而不是讓妳辛苦的陪伴著、消耗著!

 一個下午過後,頭頂上的日光燈已經被換成新的了。那樣的明亮讓人感覺有些刺眼,頓時間仍然有些不適應。但是那就是它原本的任務,理應就是那樣的明亮。是啊!幾分鐘過後,我就繼續埋頭苦幹在工作崗位上,繼續我忽明忽滅,以致於要被恢復超級亮度的人生。我一直相信,這樣的願望會被成就,就算整盞都壞了,上帝爸爸也一定會再拿一盞新的來,賜給我全新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