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藍川芥

1.

今天的電影好看,妳的髮很美,臉蛋很清秀,笑容是甜。雨滴落的聲音,從這個路口延續到下個路口;從妳的出現延續到妳的離開。接著轉身,進入我的腦海。思念像是一種假動作,反覆演練,反覆演練,但始終還是躲不過,妳的身影,如雨思綿密襲來。

2.

像倒滿的一杯水,再多一滴,就要流淌出來。

3.

妳在的日子,開始排演妳不在的日子的思念排解;妳的聲音用什麼替代?妳的笑容用什麼替代?妳的關心用什麼代替?妳的體溫用什麼代替?少了妳的日子,作什麼都難一點?少了妳的城市,一磚一瓦開始崩解,風景開始片片褪色。

4.

像風中少了妳的髮香;像雲少了純白;像麵包店少了等待的貓;像海灘少了夏天的足跡;像愛缺了心;像我少了靈魂;像世界走向毀滅。

5.

然後鏡頭轉向頭一次令人厭惡到底的不知名機場,專門載走具實驗性格的冒險家們。我眼睜睜看著一條線繩從窗口拋下,一頭繫在妳的心上,一頭繫在我的心上。接著那令人厭惡到底的機身越飛越高,線繩越拉越遠,越扯越細,思念的吊牌不斷顫抖。過頭了,會痛;過痛了,會流淚...

6.

一個人從高處往下跳,在半空中持續不斷呈現心悸的、驚慌失措的狀態。那就是我所謂思念的深度。無底之感覺。

7.

所以妳在他鄉,所以我在原地。所以妳快樂,所以我重新學習另一種所謂的快樂。所以妳的思念等於我的思念?所以妳的優先等於我的優先?所以我的生命有進入妳的生命?所以妳的心靈有觸碰到我的心靈?

8.

所以,我會把最好的留給妳。所以,我會把妳擺在第一位。所以離妳遠時用思念來軟化痛苦,所以離妳近時用快樂來融化思念。所以很多事情,所謂的最好的最重要的,過去了就不會再擁有了!

9.

緊接著在一首歌裡面找妳的身影;在妳喜歡的小吃當中複習妳的笑聲;在所謂短短的日子當中拆解無限個段落,思念匯聚成無限的陣痛。然後再用盡各種方法,抹除腦海中不斷出現的妳的影子。思念,抹除思念;極為思念,極力抹除思念。那就是妳不在的日子,所謂最具意義但又最不具意義的事情!

10.

如果,思念是一種病。如果,我病了,妳的冒險之旅還要繼續下去?所以愛,不要在任何足以危害到靈魂契合的事情上作挑戰,就類似像思念這種事情。

11.

不作聲的時候,我們可以安靜地聽到太陽在雲裡滾動的聲音,然後就著夕陽,我在前一秒深深的思念你,下一秒張開眼,我們彼此陪伴在身旁。我的愛不強烈但卻恆久綿長;然而我的愛卻也可以很強烈到很痛,這當中包含了感動、不捨,以及無限思念。

12.

當那頭的太陽滾動到這頭時,我仍然會思念妳,而且是強烈到痛的那種。這時候我想起了電影《郵差》裡面的一段話:「我戀愛了,我好痛苦,但是我願意繼續痛苦下去。」這是我的選擇,我的願意,我心底的聲音,我的愛!

13.

也許有關思念。也許妳懂

14.

我依然會繼續恨惡那令人討厭到底的機場。妳依然離開我依然孤單在城市裡。我依然在妳認為的生活裡過我的生活。妳依然會在我思念的遊樂園當中加速前進推動更多思念。愛,很複雜;愛,也很簡單!

15.

OVER!!
我會學習如何思念到痛苦至極然後能衍生出快樂的神蹟絕活!

I Believe in Miracle!

--------------------------------------------------------------------


The Cardigans ~ Expl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