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藍川芥

 今年的生日,我許了九個願望,好像願望總是許不完總是不嫌多,但要我再多想一個似乎又有那麼點困難。所以說, 神給的總是剛好,有悲傷就會有安慰;有失去就有獲得;有失望也會有快樂來彌補,不多不少地,剛剛好!

 在一個故意搞得火藥味十足的辦公場域,瞬間熄燈搬出燭光小蛋糕,一群前一秒鐘假裝臭著臉的同事馬上展開笑顏為我慶生,好氣又好笑的我,因為情緒反差太大感動掉下淚來。2008年1月11日下午,謝謝你們貼心的為我慶生,我會永遠記得!

 一個經過一個禮拜綿密籌畫,故意搞得我心情不好,然後繼續讓我心情不好到底的「慶生預謀」,在一場路邊大砸刮鬍泡,接續著KTV唱到High翻天的夜晚「圓滿成功」!謝謝小組員滿滿的愛,謝謝家茵越作越厲害的手工小冊子,謝謝親愛的妳的陪伴。2008年1月12日晚上,每個砸我派的人我都記清楚你們的臉孔了,這天很愉快,你們的生日我也會讓你們很愉快的,一定!

 一個不按照原訂計畫進行的生日天,依然是處處充滿驚喜的令人驚豔。小紙條、小塗鴉、突然變出來的蛋糕和蠟燭、實用的小禮物,還有會融化我心的祝福的眼神。我一貫擺出我傻傻的表情,只是比起以前我多了笑容,還有立即的感謝!我只是在想,我好像沒有好到配得妳這樣用心的對待;我只是在想,這陣子的心情不好似乎也顯示出我不足、不完整的地方。還好妳願意包容,願意勸慰。妳好像把自己當禮物一樣的送給了我,我心裡滿滿的窩心、滿滿的感恩。2008年1月13日起,我也要把自己當作最好的禮物一樣送給妳,從前給的不落空,而且還要加倍的付出與給予,但願自己是配得!

 從去年放映《生日快樂》的電影院走出後又過了一年。在新的工作崗位待了九個月,參與了好多個特會,我問自己我到底有榮耀神嗎?生培上學期也將告一段落,但生命中的某些部分似乎尚未被調整,我有些不甘願但也問自己,自己到底盡力了沒?部落格荒廢了好久,文章數越來越少,我也問自己是自己對生活失去了感知還是自己不夠堅定不夠努力?生命中多了一個妳,有歡笑也有調整,我問自己跟以前有什麼不一樣?我問自己在一起的目的還有支持是什麼?我問自己夠不夠、配不配給妳幸福?很多事情我還是仍未找到答案,很多事情我還是憂心忡忡。然而經上記著說:「少年人負軛,原是好的!」然而經上記著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然而經上記著說:「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有些事情和態度我還是像從前一樣,但有一件事情我最能確定的就是-我多了耶和華作我隨時的幫助!

 祝我生日快樂,祝自己生日快樂。在這個冷冷的一月天裡,我企盼自己的心是火熱、生命是火熱、愛是火熱。願自己有一顆虛心、願意調整、願意受教的心。一切都會改變,一切都會豐盛。因為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因為耶和華說這一切「甚是美好」所以我不灰心,要繼續按著自己的恩賜往前邁進。

 最後謝謝無法親自為我慶生的爸爸媽媽,他們從遠方撥了電話祝福我;謝謝用簡訊用MSN用電話為我祝賀的朋友們,有些甚至我非常不熟的都不吝惜的跟我說了聲生日快樂,我很是感動。今年生日真的很開心,是我有生以來過得最愉快最記憶深刻的生日。因為人數最多,因為願望最多,因為愛最多,因為妳的笑容最甜窩心最多!

---------------------------------------------------------------------

ps.謝謝佩青兒畫的Q版圖,超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