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你想我嗎?你不想我嗎?該順從落葉飄零的方向?或者圍巾不小心抖落的線頭的軌跡?一個男人從陽光的這頭走到陽光的那頭,一個躊躇在等待一個思考,一個眼神在凝止時間,一個步履在擺脫一份唯唯諾諾,的人生。

 敏感的情緒揚起,鑽入街頭的冷空氣中,好像剛入喉的咖啡都起不了溫暖作用,只徒留淡淡的苦澀。

 還有那群聖潔的人們,聖潔的殿,聖潔的話語,以及聖潔的祈禱聲。突然不如十字路口步履蹣跚的老伯伯來得令人有知覺,突然那背著背包的少年還比較充滿人生的詩意。一切在瞬間有如冬陽的溫暖,過於矯情,並承載不了。所以也不是我全然懂了,也不是我全然不懂,只是我在十字路口,只是我在現實與堡壘中,產生了一種說不上來的莫名衝突感。

 把一切的逃避,一切的缺乏自信都貼在行道樹上,偽裝枯葉。不安隨著雨絲落到手心,滲透到心裡。不確定性的標籤還在飄啊飄的,然後掉落在十字路口翻滾了好幾圈。有撕裂傷,撕裂傷上面再疊上好幾層的撕裂傷,最後模糊到看不清一道傷口,或者一團血肉模糊。繼續躊躇,繼續挖苦,冬雨都澆熄了整座城市的熱情,十字路口開始在眼前迷幻盤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