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藍川芥

 就像是平衡的導航器,當生命擁有了愛與力量之後,祂將繼續帶領我往下一個里程前進。我的注意力不是分散了,而是有更多的敏銳,去注意到身邊的人事物,包括陌生的,包括你的,也包括自己的。詭異本來不是屬於我的,寂寞也不是屬於我的,只是因為突然站在同一陣線而感覺到莫名的蕭瑟而已,只是我想用耶穌的愛來向你們證明,祂的愛確實能除去一切的恐懼與寂寞!

-久違-

 兩個禮拜前,我遇到了一位研究所同學。其實,不是我遇到了他,而是他先發現我,叫住我的名字,才讓我們的生命再度有了小小交集。應該有三年沒看到他了,臉蛋比以前消瘦許多,氣色也沒以前好。我們聊了過去,聊了現在,聊到感情,也聊到耶穌。我問他我跟以前比起來有什麼差別?他說我變開朗許多,髮型變了,氣色也好很多很多。倒是他沒有問我他跟以前比起來有什麼差別?只是我在心裡面思忖著,他的問題過了幾年依然存在,好像當年那強大的孤單和寂寞仍繼續圍繞著他。兩個禮拜後,我想起那個久違的燦爛笑容,摻雜了些許不甘心的線條。那時我跟他說,有機會來認識耶穌吧!「祂有完全的愛,能陪妳走過風風雨雨。」他說好啊!我點點頭。所以我會跟他聯絡!

-倔強-

 孤單與寂寞,無助與徬徨,說是我們那個年代的專屬品,其實也是每個人的每個年代的美麗與哀愁。每個人都嚐過,但每個人也都用自己的一套方式企圖掩蓋。然後噘著嘴,倔強的說,那根本不算什麼!

-過幾天,另一個他這麼說-

 「你的信仰好像很棒,心靈上的良藥與慰藉,是我這陣子非常需要的。」其實我們可以發現那句話的逐漸成立,「慾望的最後,就是為了尋見上帝!」所以我會陪在他身旁,默默的,直到基督的話語成為動聽,直到慾望的空洞渴望完全的愛來填滿。讓信仰不是信仰,而是讓祂走入關係的生命。

-其他深刻的浮光掠影-

 一個個從我面前走來,又一個個從我身旁溜走。有原本熟識的,有本來陌生的,有至親的,也有不討人喜愛的。就在愛與力量增強的時候,浮光掠影的世界孤寂竟會深刻的烙印在我腦海中,以及每個吐納的嘆息裡,拋都拋不開。我相信一天二十四小時可以思想的事情很多,自由意志也可以幫助自己選擇性思想、選擇性記憶。但這陣子竟沒來由的會想讓身邊的人更多的認識祂,或者讓即將溜走的回過頭重新愛上祂。我承認,這的確是讓我不舒服的問題所在,就好像身子與心靈走向兩極的拉扯,我的理智好像在宣告「我無能為力,我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要作!」但是心靈卻不斷思想著那些浮光掠影的深刻孤寂。

-所以-

 還好有祢的陪伴;還好有妳的陪伴。陪伴,讓許多原本看似不可能的,成為可能;並且能,轟轟烈烈地,延續下去!

-前進,下一座美麗城堡-

 我們來,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們在一起的意義與目的又是為了什麼?我們愛祂到底又是為了什麼?這是值得安慰與慶幸的,因為在進入下一座美麗城堡前,我們都已事先尋到了答案,而剩下的,只是用生命去經歷挑戰、去面對過程、去迎接豐盛與祝福;在造就別人身上榮耀祂,在我們彼此相愛中見證神的奇妙可畏。

 關於福音,關於牧養,關於皆下來我會朝哪個方向走,似乎是來到另一個分水嶺,有點徬徨但又不至於太擔心害怕的階段。畢竟我的核心價值不偏離,時時有祂的幫助,並且多了個她一同扶持與成長。煩惱多了些,但平安與喜樂卻更多地圍繞在我身旁,我感到很知足,也備感幸福。

 前進,下一座美麗城堡。讓毀壞的石頭搬離心田,讓恩雨降臨覆庇挪移的空缺,種子在裡頭滋長,下一個終點線前,我們將捧花前行。一同欣悅,一同美麗,讓眾人成為我們的祝福,讓我們也成為眾人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