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有好幾天,甚至是一個禮拜的時間,我持續呈現出傻笑的狀態。很多人對我說,你怎麼一直傻笑?笑得那麼靦腆?整個人都青春洋溢了起來!其實,一直過了那麼多天,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以為我不會再有像以前那樣對愛情強烈的感覺。但是,神跟我說,「孩子,你太小看我囉!你怎麼感受到我的愛,也一樣要在人的身上感受到,並且是大大超越以往,且是滿溢出來的。」

 有一段時間,我覺得我對愛情的感受度等於零;有一段時間我覺得我再也浪漫不起來,甚至會充滿著「神跟我說怎麼作,我就怎麼作」的律法主義思想;有一段時間我覺得神根本不愛我,為什麼仍然讓我碰到很多挫折。

 但是,有更多的時間,我選擇從懊悔失望中走出來;有更多時間,我跟神認罪,並且要祂重新帶領我,讓我真正是走在祂的心意與真理當中。這次的愛情就是這樣,有別於以往的,不是靠我自己的力量得到的,而是神親自的帶領,讓我們幾度想放棄了,卻都還是藉著巧妙的安排,讓「不要」這兩個字脫不出口,且完完全全地在我們的心中絕跡。

 所以我要說,在一起真不簡單,但非常確定而後在一起的甜度,確是超過以往好多倍好多倍,尤其是那心裡踏實的感覺。我們一致認同,還好我們有耶穌,還好我們在念生培,否則按照自己的想法與判斷,事情根本就不可能成就。所以我們開始看對方的品格而不單單是個性;所以我們願意承認自己的缺點,為對方作一些改變;所以我們開始體認雙方是不完全的人於是需要體諒與包容;所以我們要的不只是陪伴,而是能夠作彼此生命的憐恤和成長。

 她說如果是一兩年前遇到我,論長相論時間觀念與責任感,我應該是吊車尾或者連票都拿不到;我說她那種不敞開像家具而且又太過於小信的心態,實在是讓我火熱的心降至谷底。有很多人花了好多的時間才能改善這些老我的個性,但存在我們當中的這些問題卻在很短的時間內被改善、被調整。我說這些真的不是我們幫對方調整的,而是神掌權,是祂讓我們真正看到生命中的缺點,進而發現願意為對方改變的心,真是能夠恆長久遠的走下去的確據。

 幾個月以來,幾乎每個禮拜都有一件事情讓我們彼此來「磨」,所以很多時候過得並不是非常開心,或者認為就這樣算了吧,一開始就折磨人的感情怎麼會有美好的未來呢?但是我現在要說,這樣的磨合是值得的,就算最後不會在一起,其實神也是藉著這樣的經歷在調整彼此的生命。當我們發現用人的方法再硬ㄍㄧㄥ下去是沒有結果的時候,把心回轉向神,祂就會幫我們開另外一條路,而最後結果總是超乎所求所想的超級美好!

 神是愛我們,關心我們的。我們受過的磨難祂總是紀念,也會用大大的開心來彌補過去的那些不愉快。方法很簡單,只要按著真理去作,該自己使力、製造機會、製造浪漫就該自己來,但最大的軍師就是神,祂就是有辦法讓木訥的變浪漫,讓家具像變形金剛活起來。

 在耶穌的愛裡沒有懼怕,在耶穌的愛裡就充滿勇敢以及對未來的確據。因為祂是那樣的關心我們,所以我們十足開心:因此我們也學會了關心對方,並且讓對方開心。這樣的平衡是健康的,這樣的敞開與願意改變是良性的,這樣愛神的共同核心信念是永恆的,這樣的心門也才會是彼此相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