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藍川芥

 每天中午到教會的路途中,那個正在蓋樣品屋的工人總在同一個桌上睡覺;每天跟同一位便利商店的店員買飲料;每天管理員伯伯總要問我一次到幾樓去哪裡;每個夜晚在全家前面總又會有一個老伯伯坐在那吃東西或打盹。每天日頭升起,每天星月相伴,每天的生活好像都一樣,但是在經歷那每個相同點的過程中,總是不一樣。甚至我要說,每天都能保持一樣良好的心情來面對同樣的人事物,那是難能可貴,也必要是心裡有平安。

之一

 在我正愁著要往那個方向走?或者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祂已經幫我找好了路。就如同我跟小妹說的,親愛的天父總會幫我們除盡身邊的旁枝錯節,好叫我們走在合神心意的路途上。怎麼來判斷我們聆聽到的是神的聲音呢?我跟她說,只要妳覺得心裡平安,那就是了。當我們走在原本向他祈求的路途上時,真的會發現,縱使再辛苦再累,我們都甘心樂意作祂的僕人,來愛人,來愛這個世界。因為祂配得!

之二

 是的,請不要再說我屬靈了,我想說的是,每個人本都屬於上帝靈魂的一部份,只是在於你有沒有發現,或者願不願意讓你的靈魂乾淨而已。我總是用很簡單很白話的方式,用屬世的語言來和這世界的人溝通。我知道什麼樣的話你們聽得進去,什麼樣的話你們聽不懂,所以我已經盡了全心全意給了你們最好的。於是你們會反問我,我說的就是真的嗎?那些話有憑有據嗎?是的,當然,有憑有據,且我親身經歷。只是神的話你們不愛聽,但我總會在談話的最後稍稍略帶一提,「我說的不算,但若我是代神說的就算。」不過人總是背逆,總是驕傲,總是短暫的熱情,然後反過來說,「我自己說了算!」

之三

 人的慾望無窮,但慾望的底限就是尋求神的面。

之四

 好像走在一個轉型的階段,我承認我好像開始扮起了黑臉。因為同情的、安慰的人多,打強心針的人少。因為是打針,所以會痛,會不舒服,會切中要害,但也是對症下藥。我知道有人不喜歡這樣,我也不喜歡這樣。但是對於一直走在「惡性循環」中的孩子們,也請原諒我在有限的時間內,只能作出這樣的幫助與回應。但是對於「懵懂無知」的孩子,我當然會按照正常步驟,傾聽、安慰、陪伴、良好關係的建立、給予意見等,我要說我還是很「和藹可親」的。

之五

 所以,一陣一陣的,關心的人會變,持續受我關心的永遠只是那少數的幾個。很多人不喜歡找我聊了,但那不代表他們不找神,而奇妙的是,那些人過一陣子又會敲敲我的門,跟我說聲「嗨!」。我覺得我現在的心理很健康,當我付出但是沒有好的回應時,我不難過,因為我知道他們聽不進去,但我給的都是最好的。在關心的當下,我會盡我所能去關心,但我不把對方的情緒變成自己的情緒,因為這樣很快就會消耗殆盡。沒有人關心我的時候,我也不會過度沮喪,因為至少神關心我,而且祂總會適時的讓其他人來關心我。我會想想自己的措辭還有給予的意見是不是真的正確,或者用另一種方式講會比較好,我也還在學習。

之六

 我好不是因為我真的好,如果你感謝我,那我邀請你來感謝耶穌。

之七

 面對每個不同的人,還是繼續用不同的方式「打針」。我自己也不斷補充營養,不斷汰換舊思想、避免太過主觀的意見涉入中。我喜歡我喜歡的你們也喜歡我喜歡的耶穌;我喜歡看到你們有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我喜歡你們經歷人生低谷時能夠勇敢的站起來;我喜歡你們打從心裡面的平安快樂。因為世界太過紛亂,所以世界需要我們一起來注入快樂,為他打一劑強心針;很多人會不喜歡我們,會與我們為敵,但當我們對未來的藍圖非常清楚時,當能坦然無懼的從天上支取力量,感染轉化這一切。

之八

 在忙碌了一整個禮拜之後,總算有時間靜下來好好的思想這些問題,並將它記錄下來。有過錯、有更深的體會、有更多的問題萌生,但也有更深的平安在心裡面。在這深深夜裡,聽著Corrinne May〈Joy to The World〉而感到喜樂平安。我看著他傳來的簡訊而心滿意足,因為我看到他的改變、他的坦白、他的成長,以及他的「信任」。因為他需要我,所以來找我;因為他信任我,所以願意將心裡的話跟我說。我不知道這樣的信任會持續多久?但有多久我就願意帶領多久,至少我知道他不會離棄神,那就是一個人一生中最大的福份。

之九

 我們不屬於這個世界,但存在這個世界,那就請用歡愉的態度存在這個世界,直到最後。直到最後,回到屬於我們的世界,一個伊甸園還沒崩毀前的美麗國度!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Corrinne May - Joy to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