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據說那裡承載著過去與現在的歷史記憶,既沈重,卻又超脫年輕;據說那裡有時下最流行的光鮮,卻也交雜著時下最灰暗的苦澀。據說那裡是天堂,是犯罪的天堂,但也可以找到真正的天堂;據說那裡是地獄,是即將停止營業的地獄,但也許也是真正的地獄。

 六號出口,我約了你,一起看電影。天突然下雨,兩個大男生的好處就是-沒有傘仍能大步前進,並且還可藉著雨培養出良好的感情。出口的城市光景像是令人摒息的浮世繪。光鮮亮麗各種色彩下,一個個不怕冷的低腰短裙少女們在展現短暫青春的美麗胴體;一個個稚氣未脫的男孩們在煙圈底下練習著大人們的語言,路旁兩個中年婦女笑容滿面遞上一張張的福音傳單,並開朗的說著:「耶穌愛你!」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到?後來我回過頭跟他們說了一聲:「我們也是基督徒!」

 從七彩迷魂陣走入電影院之後,心靈也開始跟著黑箱作業。據說電影是精神分析最好的題材,主客體之間的辯證就足以讓靈魂再次洗滌,聽得到什麼畫外之音,就好像上帝在耳邊跟我們說著什麼。

 然而,電影沒有預期的好看,整個感覺就如同上次約她來看電影,以為我們可以因此大哭,或者你們可以因此更愛我一點,更愛神一點,我不知道,結果好像有點冷調的感覺!

 不過隨著夜越來越深,不符合這個城市的色調的燈光也都一一熄滅。我們站在六號出口前,躊躇、觀察、消磨、開始聊著算是比較屬於內心底層的話題。是啊!隨著夜越來越深,我們離安靜就近了點,靈魂的浮動就安穩了些,也許我們有著不同的問題和疑慮,但相同的,我們都需要解答。

 夜太短了些,出口有點陌生,我們始終沒有找到解答;但是我卻始終相信,神愛我們,祂會給我們最美好的解答。而你是不是這樣想呢?還有妳能不能夠也這樣想呢?在這深深深深的夜裡,一點點的迷離帶點醉人的美好,一點點的痛是神為我們數點美好前的前奏,如果我停下來了,那是因為我想禱告,或者,只剩氣力,禱告。

 顯然,那個出口不是我們的出口,那樣的氣味太辛辣且具危險性的上癮症狀。所以我們轉身吧!帶著中年婦女發給我們的傳單,然後把它貼在我們的心上,或者遞給下一個我們最想挽救的靈魂。我們都說「好難!好難!」身子也發出陣陣的「好累!好累!」但你聽見了嗎?靈魂卻是不住的說著:「奇蹟!奇蹟!即將來臨!」

 我喜歡一個不是基督徒的朋友跟我說的話,她說:「如果你需要我,你就會來找我。」前提是因為她知道她已經盡力,她把最好的都給了我;而親愛的你還有妳,我也想跟你們說:「如果你需要我,你就會來找我。」因為我也已經把最好的都給了你們,一個來自上帝最好的禮物,一顆最愛你們的心。所以,如果我停下來了,那是因為我想禱告,或者,只剩氣力,禱告。但如果,你們握緊我的手了,我會義不容辭的帶你們找尋屬於我們的出口,望見奇蹟的美好。因為我知道你們的心柔軟了,因為我知道你們終於也聽見神說:「如果你需要我,你就會來找我,因為我已經把最好的都給了你!」

 在這深深深深的夜裡,我想你;在這濕冷的雨裡,我惦記你;好不好?在天將破曉之際,就讓我們一同手牽著手,勇敢的去找出口,一個真正屬於天堂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