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你知道嗎?上帝的愛夠你用,夠你使壞,夠你離開。但有一天,你一定會想念祂,會捨不得離開。因此你會收拾起悲傷,滿懷期待,再回到,那起初的愛!」

 我不抽煙,但是我的房裡有幾包煙,那是為了他好而沒收的;我有一個小箱子,裡面裝滿了好幾年前到現在的電影票根與DM,那是為了某年某月和你們一起分享用的;我的MSN上,有百分之九十的朋友的暱稱都是不如意的,而我總是堅持寫好消息;我寫過了很多辭職信,很多人都大方的接受,只有寫給上帝的全都又變成邀請函,不是慰留,而是緊緊抱住我不讓我離開。

 最近心緒很不穩定,生命狀況也起起伏伏,我遇到了很多試探,也對人性再度失望,我很不喜歡這種狀況,會想就此放縱,但是祂總是很巧妙的讓我脫離兇惡、遠離試探,我再肯定的說一次,那的確是很「巧妙」的方式。

 是禱告的緣故也好,是自己仍有警醒的原因也罷,還是感謝主,一而再、再而三的將我從死蔭幽谷中拉回,讓我在生命低潮仍可以正常的生活、去關心人、去分辨是非、去循著真理而行。我要說,踏出教會或神的掌管範圍,那世界是極為恐怖,像鬼魅一般讓人無法用「人」的方式去應對。會忿忿不平,會有所比較,會怒火中燒,會順著私慾,會盲目,也會亂了一切的分寸,尤有甚者,還未回到神國度懷抱的孩子們,我早也預料到你們會有什麼樣的情事產生。

 今天晚上,我反覆聆聽剛剛過世的馬兆駿的新專輯《奶粉與便當》,未料到這整張專輯根本就是「福音歌」,讓整顆心又再度充滿了溫暖與安慰。我承認自己還不夠健全,一些些挑戰我已經站不住腳,所以必須選擇性的給予關心與來往。我喜歡我的付出能有一些些成效,喜歡一些些回應;我喜歡我說出的話你們能聽得進去,而我也能判斷你們真的聽了嗎?沒反應或依然故我也沒關係,我選擇不打擾,但依然默默為你們禱告;我不喜歡被念,但可以耍賴可以討價還價又會被關心到無處可逃的人們哪,其實我就超喜歡你們,因為我有感受到愛。

 我的愛,還不到耶穌那種無私奉獻的程度,但我相信已經比平均值多很多,且有人很珍惜我的愛。我的脾氣,好像有越來越火山的狀況形成,但想不到有原本就是火山的還願意包容我。我的心思意念,好像又有「舊埃及」的思想產生,但很感謝聖靈不斷提醒,讓我願意改過。遇到越多糾紛,聖靈的工作其實越頻繁,我真是要說,如果沒有一些真理的提醒,照著過往的作法,我一定又會錯失什麼?或者毀了自己!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壹:4:18)這是我禮拜二小組時抽到的小卡上的經文。新的年頭的一開始,很高興有大事成全,但也很感慨有亂事煩心。但是說也奇妙,祂始終知道用怎樣的話語來安慰我,知道我最喜歡「愛」,又最對「愛」拿不定主意,所以祂持續教導我愛的真理是什麼?並且讓我再次感受到祂的大愛。而那也絕對不是巧合,而是神早就為我們預備好道路,知道我們需要什麼?所以當我們祈禱,祂便成全。

 我始終相信這陣子的風暴快過去了,因為在愛裡真的沒有懼怕,也會有如鷹展翅上騰的景況到來。雖然現在有些事情仍處在膠著未定的狀態,但我還是將自己全然單單的交托在上帝的手中,求祂帶領,祈禱祂引領我至正確的人生方向,不管是工作、感情、家庭、人際,甚至神的事工上。求聖靈開啟我心中原本認識的「起初的愛」,其實很簡單,其實沒那麼難,就讓我再熟悉、再確定、再重新得力一些吧! 阿們!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馬兆駿 - 起初的愛(收錄於《奶粉與便當》專輯)


起初的愛
作詞:Judy Kuo 作曲:Judy Kuo 編曲:黃雨勳

許多最好最美的事 總是出現在第一次
體諒寬容真情和恩慈 是否都已隨風逝
心裡害怕再受傷害 不敢期許放膽去愛
可是幸福屬於小孩他不知悲哀 從何來

一旦失去愛 有什麼能存在
再不會滿足開懷 把心都藏起來
你是我至愛 我不再 費疑猜
你的愛既然不改 收拾起傷悲 滿懷期待
再回到 最初的愛

收拾起傷悲 滿懷期待 再回到 最初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