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藍川芥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可以滅盡那惡者的一切火箭。」(以弗所書6:16)

 當我的生活持續平安,生命繼續良好延續的同時,其實我幾乎在同個時間內,也微微的感覺到了,某種攔阻的氣氛,還有某些慾望的被挑戰。就像是腓力牧師說的,「後面有人在跟蹤」的那種詭異氣氛。

 這的確是很神奇的一種現象,我的心可以為著小小的事物而獲得大大的滿足,但也幾乎在這禮拜為著一些小小的念頭,「差一點」就犯大錯,或遂行私慾,簡單說就是蒙神不喜悅的事情發生。

 這可以說人在一種很順遂的狀態下,就少了防衛;或者因為信心要起來,所以仇敵魔鬼總是會設法將這信心攔下。因為他不喜悅人們充滿了信心,尤其是與上帝同在,且原原本本源自上帝的信心。

 因為我們是上帝的孩子,所以祂賜給我們信心,並且這樣的信心在外表看起來是十分安靜,實然於內心裡面確有猛爆性的威力存在,大過任何武器,勝過最殘酷的爭戰。從上帝而來的信心,是和一般人的信心不同的。祂說: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這和世人常會說的「我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或者「因為樂觀,所以凡事都會有好結果」的信心不同。來自上帝的信心,是有具體的描繪,擁有確實依循的證據。它不是一種樂觀的態度,更不是模糊的假設;而是不管周遭發生什麼事,有再大的事情阻攔並改變了原本設定的道路,我也要「確實相信」。

 當我還不是基督徒的時候,我也對未來存有美好的藍圖,我對自己也充滿信心,極力堅持,相信樂觀能改善一切。但是不可否認的,當時我並無法清楚描繪我要的是怎樣的一個未來(只知道是一個好的未來),而且當身邊出現了各種難題,各種關卡,真的就容易消磨了原本的堅持,讓原本的信心像洩了氣的氣球,徹底瓦解。

 不可否認的,當然也有很多非基督徒憑藉著堅強的信心,達成了他們所要的目標。但是,當他們達成了那目標之後,往往會有「好像還不夠」,或者「這個目標好像錯了」的狀況產生。因為人心本來就是容易波動,加上外界的影響因素太多,以前設下的目標過一陣子就反悔了,或者甚至認為自己是瘋子才會設下當初的目標,並白白浪費了那份信心。

 但是有上帝,有愛我們的父親所加添的信心,總是無所畏懼、目標正確,且勝過世界。因為「出於上帝的,沒有不帶能力的。」(路加福音1:37)

 所以當我一方面平安的朝向目標前進的同時,一方面確實也出現了比之前更多的試探。而為什麼我知道有更多的試探?因為上帝比平常更嘮叨的在我耳邊、在心裡面說話。「不可以那麼想,不應該那樣做,不要被激怒,也要原諒,也要克制心底明知不可為的慾望,並且保守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老實說,那種被上帝嘮叨的極致,有時真的很想像收音機那樣關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關不掉!因為祂真的超愛我,所以才會保守我的心懷意念,才會應允當初的禱告,讓我可以行走在正確真理的道路上而無所懼怕。

 這是來自於祂的信心。安靜,深邃,有那麼點不起眼,但我知道那股力量於身體、於靈裡極為龐大,且祂完全看在眼裡。很感謝上帝幫助孩子時時警醒,也感謝祂仍持續不斷的幫助我的家人,父親也好,妹妹也好,生命越來越正確,生活也越來越充滿光芒。因為祂真的是垂聽禱告的神,而這當然就單單來自完全的信心,全然的相信!

 我的生命的確得著越來越豐富,沒什麼訣竅,也非常的簡單,只是憑著順服、禱告、讀聖經(我都還沒完全讀完一遍呢!),然後身邊就多了個超級厲害的天父爸爸(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和你家的老爸一樣)來幫助我,如此而已。所以,我真的很希望非基督徒都能夠來認識祂,而基督徒也能夠更深的認識祂,因為祂是道路真理,是防護罩,完全免費,全年無休,只要你單單的相信祂,安靜又具有小宇宙爆發力的信心,就會深駐你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