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借同事的小叮噹摸一摸,「嘿~可不可以將你的時光機或人生重來槍出借給我?」

將時序調回幾個小時出門前,我好像應該繼續擁抱棉被,待太陽完全升起的時候再伸個懶腰大聲吶喊,「走~出去玩!」

或者應該穿那件外套而不是那件外套,若在ipod裡灌一首周杰倫的《反方向的鐘》,這個下午的心情就可以更應景一點,並讓音樂佔據一些因為無聊而挪出的美好時光。

無聊的時候的時間分配就是百分之二十做做正事(而且是瀕臨一種極致悠哉的姿態),百分之五十讓腦袋自然空轉到出神想睡,百分之十五上網東晃西晃,百分之五吃吃喝喝拍拍照,百分之二十終於是比較對人生有意義的站起來到公司主控電腦放自己想聽的音樂,剩下的百分之十,調整電話整理桌子,想想如果時間能夠倒轉這種老掉牙卻又像氧氣一樣每個人都會想的問題!

一年前的現在在幹嗎?那時候墾丁的陽光真像極了情人對看時的閃亮眼睛;我想念夏天的芒果冰;你們鋪得不好的梗但又對tone的笑話;始終聽不懂但終於令人快樂的硬地音樂;有背影輕掠的小巷弄;有蒼茫憂鬱的大草原;有上帝帶領跳舞的輕輕搖曳;有愛情被塗上立可白,想假裝單純又被發現「重複使用」的痕跡....

如果有一個反方向的鐘讓你調一調就可以回到一個最想去的時光,你會想調到那個時候呢?好多時光我都想重新去享受一遍,尤其是回到小孩子那種「不確定未來卻又不打緊的時代」。

這絕對絕對不是逃避喔!只是...你知道的...一般上班族症候群的白日夢狂想症發作而已。我不是常常這樣,千萬不可以說我是個不稱職的員工,我是在作一種自我反省和腦部活化運動,這也是一種緬懷過去展望未來的「沙盤推演」哪!

好了,時光機回來了。我要下班進行更偉大的事情去,因為現在腦筋無比的清楚與靈活。然後過不久又可以和棉被相擁而泣....那真是一天當中最美好的慰藉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