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之一

捷運上的那對男女,就像其他人一樣,面無表情,默默無語。好像外頭的太陽再是溫暖,也不關他們的事。每個人都像水泥,冰冷得好像時間都停止,車子失去了速度也宛如靜止。男孩女孩終於忍不住的騷動,像是要將怨氣出在對方身上,狠狠的四眼相望,我感到冰冷急速到快裂開的感覺。忽然女孩開始動動嘴巴,動動眉毛,做起鬼臉來;男孩不甘示弱的皺皺鼻子,輕聲的説了句也許是「幹嘛!妳很皮喔!」之類的話。接著,他們倆人露出了整輛捷運上唯一的笑容,然後我也抿著嘴偷偷笑著。好像他人怎麼樣也不甘我們的事了,因為我們都心繫著外頭溫暖的太陽。

之二

當我站在小圓台上分享見證時,其實是有些許感傷的。一部分的感官雖然要支援著條理分明略帶情感的說出見證;但另一部分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並感受到,那些刻意保持距離的人們,是多麼彆扭得快要跟這個扭曲的城市融合為一體。我彷彿看見了幾年前的自己,站在台下旁觀,自以為是的可以掌控一切,自我認知那只不過是一場show。接著,想表示點什麼又不敢表示的,拉著另一個女孩的手,就逕自的離開了這個現場。而那些人現在也是同幾年前的我一樣那麼作。站得遠遠的,或必須伺機而動的等待他人趨前。要不明明已經聽得入神,但最後還是選擇黯然離開。

之三

站在正中央的女孩頓時變成了孩子,她有張笑起來嘴巴和眼睛都變成月亮的臉蛋,髮型真是被我笑了一整個晚上的最流蘇的安全帽頭。她有一個愛跟她玩的哥哥,家裡開牛肉麵店一直要我們去吃,而且很棒的是,他們都知道聖誕節是小小耶穌的生日。幸好,報佳音的這個晚上,跟這群孩子們玩在一起真是溫暖了我的心,可以亂吼亂叫,四處奔跑,也不用理會他人的眼光,因為這樣的心才是自然,才是良善。這天晚上的天氣很冷,然而我們的心卻充滿溫暖。整個城市從扭曲冰凍中稍微的舒緩,小小的福音開始流轉,坐在遠處的人們的心門雖沒有完全的被敲開,但我彷彿聽見耶穌說,他已經聽到人們跨出半個身子,敲起另一扇透亮房門的清脆響聲。


The.Arrogants - Butterfl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