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藍川芥

「這個世界那樣的美好,他們在吵什麼架?家務事都搬上了警局。男人怎麼可以打老婆?」

邊吃著排骨麵,邊聽老闆這麼講著,光聽聲音都可以感受到他工作時雀躍的神情。

但是關於這個世界,關於真正快樂的人到底有多少?那個巷口吵架的男女會不會在下一秒就親吻?或者賣排骨麵的老闆會不會只是剛好今天特別快樂而讓我撞見?其實這些都極有可能,也是一種病態的表徵。然後我突然想起了陳奕迅的那首歌-〈這個地球沒有花〉。

就像藍色的花沉到果凍蠟燭裡變成了鮮艷的標本,這世界不是極樂便是極苦,分辨不出風的柔軟,也吃不進顏色。世界被包裝得極度美麗,但美麗卻又被看不見的邪惡壓得喘不過氣。怎樣都無法完整的取出,然後點把火燒了,果凍蠟燭的花不見了,人也不見了。

不過這只是剛好借題發揮,剛好的聯想而已。果凍蠟燭是同事送給剛上天家的小狗TIGGY的禮物,它當然是充滿了一份美意。我只是想說,這個世界需要救難的人太多太多了。前陣子才為了這種事情而莫名的難過不已,現在剛好工作忙將心思轉移了一些,但在我內心深處那份不捨的心情,總是永遠的存在,那它以後還是必須去解決。

在回家的充滿藍色氛圍的路上,我用有點擔心,又即將勇敢面對爭戰的心情來感受這一切。那朵藍色的小花會不會被燒毀我不得而知,只是有種奇怪的感覺油然而生,就像公司階梯上美得太假的裝飾,還有太多人放假而讓辦公室顯得格外冷清的詭異氣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文載於《青春個性體之七彩放送台》請看更多關於色彩的文章:
http://www.oui-news.com/col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