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藍川芥

「要不要試著回想神曾經是如何的拯救你的生命?捍衛著你度過各種的難關?請閉上眼,練習一下時空轉移的本領,那曾經悸動的感受會回來,而你也將發現那專屬於你的晴光,就在不遠的前方!」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雨夜的漆黑就好像宇宙詭譎的黑洞,據說那引力,連光都會被撤走。

但是,那一夜,光並未被撤走,而是緊緊的凝聚在無數吶喊的場域裡,彷彿那裡就是宇宙的中心,萬物環繞我們運行,而神是幻化成馨香的空氣,進入到每個人的鼻習間、眉眼前,還有一顆顆枯竭、新生,或期盼再度渴慕的靈魂裡。

這個禮拜,我挪出了工作、休憩、睡眠、寫作的時間,趕赴了一場生命中寶貴的盛宴。我不知道是不是遇到愈多險阻,那得來的果實才會更加的甜美?但親愛的上帝告訴我們,的確是這樣。所以這次才藝品格營的舉辦,真的是遇到了重重的難關,人數的未定;宿舍被燒毀一棟;營會進行中,也遇到了入夏以來威脅最大的颱風。還有許許多多細節的安排上、人心上,都出現了很大很大的爭戰。

但是聖經上說,神必給人們足以負荷的磨難,祂給予我們的考驗,是不會超過我們所能承擔,反而是要預備我們的道路,將更大的恩膏澆灌在每個人心中。於是我們仰賴著祂一步步走來,在萬頭鑽動中,找到了腹中活水,也在歷經各種挑戰後,找到了一塊靈魂安靜的屬地,於是我們在宇宙的中心,不畏風雨,只是單單的歌唱,單單的愛祂,我們的主。

「耶穌/我活著為你/單單愛你/我神/全心驚嘆/你奇妙恩典/我獻上讚美/我站立敬畏你/我站立敬畏你」

從第一天只有約書亞敬拜團在台上獻唱〈奇妙主〉這首歌,到營會最後一晚三千五百多人竟都能開口同聲合唱;從原本每個學員的木訥害羞,到最後的開口讚美、擺動身姿。我除了感到無限悸動外,也真的很替那些那麼小就決志要認識主的小弟小妹們高興。

歷經各種艱辛再遇到主,與還沒開始人生極大的挑戰前就認識主,必然會有不同信仰程度的差距。我無法直指哪種的信仰程度會比較深厚或比較好?其實因狀況、因人而異。但如果能夠讓我選擇,我定會選擇後者,因為那讓我們少走很多冤枉路,也讓我們在作任何事時,有標準可對照,有真理可依憑。

那個夜晚,我在會堂後面最頂層的位置往下看,我看見許多人舉起手,我聽見許多哭泣的聲音,我在眾人的禱告聲中找到了一份安靜,也在牧師的宣告中,重新回顧了神是如何的幫助我,幫助你;眷顧我,也眷顧你。

我們都需要更多更多的認識神,與祂維繫一份良好的關係。祂的話語值得我們去遵行,因為祂給予我們的定是美好的,只要我們單單的信靠祂,「無能為力」的放下身段、驕傲、自私、權勢,讓我們真正能成為宇宙中每一顆發亮的光點,一同凝聚出光芒,驅逐黑暗與邪惡,並榮耀祂。我們會遇見那視線無法親臨,但卻會長存於靈魂深處的「永恆」。


( 約書亞 - 奇妙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