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照片/藍川妹

她說。巷口的玻璃櫥窗,有十八世紀巴黎的美。你可不可以為我買下它?我想從裡頭,安靜的,對著一個最深邃的目光,化妝。

##

她說。陳奕迅唱〈這個地球沒有花〉是錯誤的示範,這容易引起全球花農的集體遊行,香港會被花梗淹沒,陳奕迅也會無處可逃。

##

她說。噓!我跟你說一個秘密。其實地球人只認得某名牌包包上的圖騰,他們稱它叫做花。我到KTV其實常常唱那首歌的,噓!陳奕迅真的是無辜的,看他那張臉就知道了!

##

她說。「你是不是認為這天底下還有比我更好的女孩?口口聲聲說我是最好的,那第二好的呢?再嫌哪!再嫌哪!」午夜的留聲機靜靜地放,反覆,底襯著童稚般的笑聲。甜蜜蜜。

##

她說。「人在面臨幸福時會突然變得膽怯,抓住幸福其實比忍耐痛苦更需要勇氣。」你今年幾歲?怎麼一臉愛睡?好,你閉嘴!給我三分鐘搖一下頭。你真悲慘....

##

她說。我後來忘記怎麼禱告了,關於這個稀疏平常如吞巧克力不用嚼般容易的舉動,我後來真的忘記了。或者說因物極必反、受創太大的像自閉兒封閉了自己心裡面的口。可不可以先教我念這句,對,「願主祝福你,阿們!」

##

她說。我想有人為我寫詩、歌唱,最好是能彈個無伴奏情歌進行曲,那真是在幸福不過了。對了,我的興趣是逛街,串東區各大專櫃的門子,昨天才和大和撫子喝了下午茶而已。最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說來神奇,真的印象特別深刻。那就是─我把該記住的什麼全都忘了。

##

她說。有些事情,我不太想去記得;事情不記得,以後才不會忘得很辛苦。說完這句話之後,她就徹底的消失了,好似她也不想讓人特別去記得一樣。輕飄飄的,隨心所欲,什麼都不留。

##

她說。錯覺導致你以為我以為其實就只是單純的我太過主觀你太過自負以致於必須回過頭來重新建立起神所賦予的正統世代的正當環境的正確關係。點點頭。錯覺。同意

##

她說。城門南方有雪,城門北方有綠蔭。西方的大佛在敲鐘,東方的羊群往東方奔馳,還不停回過頭來,丟石頭。這故事的結局我還沒想到,不過,先陪我到動物園看羊吧!牠們咩個幾聲,我通常就會充滿靈感。

##

她說。陪我唱〈She Said〉這首歌吧!
我說。英文的耶!還咿咿啊啊的!好難!
她說。那你就咿咿啊啊的唱啊!少囉唆!
我說。咿咿啊啊喔咧咿咿啊啊哇啦咿咿啊啊....
她說。..........啥(眼睛發直嘴巴張得大大的)
我說。咿咿啊啊鏗噹咿咿啊啊呼呼咿咿啊啊....
她說。錯覺
她說。隨心所欲好了
她說。噓....
她說。你真悲慘
她說。看你這張臉就知道了
她說。願主祝福你

##

祂說。我祝福你,妳,以及你們!


下妻物語(OST) - She Sa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