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2.26|17:55

拍《廣告副作用》裡的一篇文案當教材,〈泳裝集體搶灘事件〉。我可能是要跟學員說明文案的內文可以各種文類混合搭配著寫;又或者,我只是想像能否在場慫恿大夥一起著泳裝練習搶灘;其實是自己的心快擱淺的徵兆吧!那天冷風颼颼,心態與此有關!我猜....

2.27|0:51

我翻PPAPER,心動的文案徵人頁面,不過作罷。接著看到〈青春的容顏哪兒也不想去〉這篇,賣什麼是必須看到最邊邊最小的文字才知曉,懶得看,因為不買,當時只是想讓眼光盯著女孩側邊臉上那點白色的乳狀物,一直看一直看。

3.2|0:24

看《如果.愛》,關上燈坐在灰色地毯上斜躺著抱枕看,據說用此種姿態可以讓眼淚以最自然而優美的姿態下滑。不會真的有流淚與痛苦的感覺,還會欣然的發笑,深呼吸過後,下一秒一切恢復正常。不愛的終究不愛,愛的依然憶愛。那簡值是當個傻孩子的傻夜晚哪!

3.4|16:15

籃球賽,想到了「那是唯一可以忘掉煩惱的方式,你懂的吧?」這句話。這歷史紀錄上的一句話,是極為淺白,但又極富深意的一句話,可以套用歷史上伏爾泰的樂觀主義,也可以冠上叔本華的悲觀主義。那天可以說上帝與我們同在,而且我是真正開懷。只不過我真的不習慣五人打五人的擁塞視角,走出校園,我會過頭用鏡頭捕捉了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那個下午。

3.7|20:10

記憶大量空白且壞軌,前一天看《深海》,有一個區塊是MUS的《dominar_la_fame》,另外一些區塊必定是大量的廁所混雜著夢境,並且有打字打字打字打字的畫面產生。是不是說了好幾次快死了快死了的話?鐵定有的。因為就是因為快死了快死了的感覺造成記憶大量流失而空白的,那我又想起了他人給我的一句話「都是你自找的。」

3.8|9:46

用力向右耳拍打,打死了第十隻蚊子之後,The Marshmallow Kisses的樂聲變成了來自外太空的聲音,空靈,空洞得失靈。這天真的是除了寫論文外最想死的一天,而「都是自找的」魔咒久久不散去,像徹夜叫春的貓。貓在鋼琴上昏倒十年之後,起來叫了一整晚了春又再度昏倒,意識形態真真切切成了精神分裂的雙胞兄弟。

3.9|18:45|23:53

連續兩個小時的聲帶共振,導致沙啞。沒喝大量熱水嗎?有,只不過想喝的時候都冷卻了。那個賣布袋戲和菲律賓報紙的店家真特別,那個撐著下巴看著我寫的文案眼睛閃閃發亮的女孩,最讓我印象深刻了,微微笑著的感覺很陶醉,被欣賞則成為了自我肯定的來源。

「學姊!你是工作狂嗎?」、「是!」;「會六親不認嗎?」、「會!不過有時還是會理一下!」;「那我決定不跟妳太熟,因為我有切身之痛!」那是逼近3.10的最後幾句話,一種真的不想和工作狂太熟的肺腑之言 ,而非玩笑話。你們沒有不對,只是我有我的生活原則,就如s說的 :「我無法忍受不真實而作假,或者冰冷的東西。」我附議,所以我們決定逃出來,讓他們那些人一個一個冰死在裡頭。

3.10|16:00

「是的,我對不起您,由衷的對不起」。於是我發現,重感情之人真的活得比較曲折而悲苦,但也會因為遇到相同的重感情之人而產生惺惺相惜,相互鼓勵的樂觀的一面。不過,我聽了一下午八厘米的音樂還是搖滾不起來,快樂不起來,所以教我如何為一個樂觀之人寫上樂觀的文字?對不起您,由衷的對不起,這天,又拖稿了。

(痴呆狀態兩小時,我反覆想著重慶森林裡關於4.30的保存期限的戲碼,一次吃那麼多鳳梨罐頭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別自虐了好嗎?)

兩小時後幫所謂的千金小姐拍照,「我知道由上往下照,會比較美。」笑的同時,自然拍下了那臉蛋。然後仔細從那眼神中比對出一種無奈而空洞的存在感覺。喔!不對,應該這麼說才對,她的眼睛其實很美,我現在才發現,因為當時幫她拍照的我的眼神,才是充滿了無奈而空洞的存在感覺。

3.11|0:37

「今天跟我說話要小心點,心情不好怕說出來的話傷了你小小的心靈。」;「你覺不覺得我很厲害,心情不好還能鼓勵你。」心情不好還能體諒到他人的感受,這種人你很佩服,我也很佩服我自己。這是一個讓心情稍好的想法,也成了你口中「盡力了,你就是最棒的!」的小小英雄。我們真的不要和他人或世界妥協,說什麼「不怎麼樣....就不怎麼樣....」,或者「我以為....所以就....」的誓約,尤其應對在放羊孩子第五次紀錄的身上,真的是夠了,不用不搭軋的事物來肯定或衡量自己,否則只會讓自己誤判而造成莫大損失。我想這應當是這幾天以來的歷史紀錄,所讓我最深切體會的一件事。

太陽都西沉了,還折煞個什麼等待的苦勁。再昇起的絕對是另個星球偷換的另一顆,所以真的,還是花四分十五秒聆聽MUS的〈al oeste de la divisoria〉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