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其實我對網路活動蠻冷感的(如同很少到別人家串門子一樣),因為要看很多說明,還要花一些時間,但是這個遊戲和「寫自己怪癖」好像一樣,所以這個我會。當然因為好友Nicole不路小弟點我的關係,不回太對不起他們了,所以以下就來解答:

1.原來我也會改裝

去年六月之前,是持續在個人新聞台寫文章,後來發現部落格這玩意兒,功能多、版型靈活、介面又具人性化,所以就將店家移到部落格來。

不過,XUITE的版型,實在很不合我的意,所以就花了很多時間在改版面,一下子調版面大小、改Banner、放mp3 flash,額外加些連結資訊。其實在改的過程會想說,我幹嘛這麼拼命?沒辦法,想要獨一無二的寶貝,就是要花老本時間去栽培。後來改一改還挺滿意的(不過過陣子想換成無名那種橫式的版型),才發現,之前學的一些雞毛蒜皮技術,拼湊著用,原來自己也能成為改裝高手。

2.它讓我認識很多朋友

這是一定要的。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開始在部落格上找寫手,凱洛、黃小黛、Yiling、方祖涵、小眼睛先生、Boyethan、美代子、紅色妮可、25togo、天使蛋捲等等,都是因為這樣而認識的。另外因為很少串門子的關係,所以另外一批部落格朋友,就是來我這留言的網友,族繁不及備載,下次有什麼感謝名單要寫,我再來一一列出。

總之,部落格上的朋友都很友善,很可愛,會給鼓勵,也會給安慰。當然,原本就認識的朋友,也會因為部落格而更認識我,他可能會找到「為什麼我看起來頗安靜」的原因;也會找到讓我發笑的神經!

3.帶我出國聽音樂

原本只聽華語流行K歌的我,以前常會對我妹說,聽這什麼鬼?後來才想起,自己國高中時期也上沉浸在Air Supply和Brain Adams的音樂下長大的。

時隔十幾年,終於在Mori小姐每天聽每天聽每天聽西洋音樂的感染之下,勇敢的投入西洋音樂的懷抱裡。後來因為部落格的關係,又找到了小奧斯陸和OR的部落格,加上還是Mori傾囊相授eMule軟體的強大功能,所以我現在大部分只聽西洋樂,北歐的,電子、靈魂、硬地。其實部落格上面人才濟濟,每個人皆有每個人的專業領域,發揮一下時光轉移的想像力,無時無刻都像在國外旅遊聽演唱會,很棒!

4.可愛的七彩放送台

我想這是除了自己的部落格外,最讓我們引以為傲的部落格了,畢竟它可是經過主題企劃,在五十多台中殺出重圍才能夠在OUI-Blog開台的呢。所以部落格的了不起之處,就在於不用花什麼經濟成本的情況下,也能發想、設計出很有特色的部落格,可以經營傳統產業,也可讓自己天馬行空的想法實現,也許過一陣子,就可以在市面上發現我們的作品,集結成冊的放送囉!

5.讓我入圍2005年全球華人部落格藝文類

很久沒有參加比賽,不過去年的部落格大獎賽,倒是讓人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因為才知道,有很多人是默默的閱讀著我的文章,也才知道,他們平常安靜得和什麼鬼似的但卻勇於浮上檯面的為我鼓勵加油。沒有得獎沒關係,有入圍就OK,但最棒的莫過於讓我寫了篇入圍感言,把平常想感謝的人全部寫出來(若有遺株說聲抱歉,那一定是我們還不夠熟或在那之後才認識),真的很大快人心。

6.一張張最好的面紙,和一片片香濃巧克力

其實我是花很多時間在部落格上的,每天每天都要看他一眼,至少上床前最後的視窗,一定要是從自己的部落格關閉。寫了那麼多文章,都是每個過往的心靈紀錄。難過的時候,它是一張張最好的面紙,可以輕拭眼淚;歡樂的時候,他又變成一片片香濃巧克力,讓人嚐來愛不釋手。部落格的魔力,不在於能跟上流行,而是在於讓每個人都有個停放心靈的角落,以文字、照片、音樂或設計,陪每個主人進行服藥的過程。服良藥以找到心靈出口,服無副作用的藥以找到真正的自我。這就是部落格最了不起的地方!

好了,我很認真的花了一個多小時寫完,想附加提到另兩個好處,那就是部落格也讓我能賺外塊,還有部落格是應徵公司時的現成作品集。好了,接下來是頭痛的點名時間,那我就點MoriYiling黃小黛美代子馮瑀珊25togo(有些想點的都先被點走了,就這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