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之一|Key Words

最近的思緒無法順利貫連,也可以說外界給的訊息太多,感受很多,但卻紛亂。記事本上滿滿的key Words,是為了幫助事件的回想,然後能重新將感受寫下來。實在太多了,已經像枝頭上層疊足以蔽日的樹葉,所以我必須在此消化一些。

之二|拔硬碟

好像是不按程序出招的賤招,以致於我這幾天作什麼都很不順。可以再度怪罪於天氣的詭譎陰霾,但是如此多愁善感之人,明明就是自己的心不夠澄澈,摻雜著邪惡,所以都是自己亂了程序。公司的東西就是公司的,down了音樂燒不成片,硬是要的話,應該把自己比較好的燒錄器搬到公司去燒,怎麼還把人家的硬碟拔回來?我真的太意氣用事了(不過歌真的很好聽),只是在這告解,希望下次不這麼莽撞了。

之三|忠於自我

一不小心,就容易掉入字義的陷阱裡面,像深植內心的某某主義,帶著你迎向美好,也扯你後腿將你帶入地獄。朋友問我的問題,大家也可以思考看看,自己會怎麼詮釋。忠於自我就和作自己一樣,然而作自己並非一意孤行,想怎樣就怎樣。自由意志的行使,仍是需要原則的支配(否則自由換來的便是死亡)。而這個原則不是社會的法律與道德,不是他人的經歷或長者的話,必須高於它們以及自由意志之上,由自己去體現世界、人生以及自己是什麼樣子?如何能最自在,忠於自我是為了追尋著永恆的什麼?有著良善美好的永恆的原則管理自己,才能真正的忠於自己。否則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把自己搞成最低俗的創意膺品。以上,我的小小發想。

之四|孩子氣

剛睡醒或是想睡的時候,會突然變很靜很靜(這是正常狀況),要不就是迴光返照的精神亢奮、胡言亂語。像喝醉酒一樣,那些話語有些是潛意識的外顯,充滿著孩子氣,但很多搞不好都是實話。很久沒注意到自己這種行為了,也許是這幾天精神渙散愛睡覺亂講話,經旁人一點,才驚覺自己這好笑又好氣的脾氣。不過,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好像背後有股魔力推促一樣,會比較坦率;或者說,少了對人防衛的能力。這樣,還蠻真誠可愛的不是嗎?不過想睡如酣醉都是暫時,且某種程度上也是難熬。算了,偶一為之便好。

之五|眼中飄出一朵雲

輕飄飄地移入眼中時/有一朵笑起來像妳的向日葵/搬進了一百顆太陽....雙眼喝了一千個下午茶/沒有閉闔/它不錯過像妳淚痕的電影海報/也不放過氣質如妳的花瓣。憑靠/在第五班常撘的公車/的後視鏡上/讓輕掠風景/漾成萬千櫻花....那是我愛上妳的方式/卻也是我失去妳的方式....忘了闔眼鎖成封閉的故事/感動縫合不了妳的浮動/兩個遺忘構成了瞬間/悄悄地/我的眼中飄出一朵雲/順勢載走了一百瓶太陽雨/也搬入了空寂

最近很常浮現這段字眼,找到了,以前寫過的詩。刪節了大段PO一小段出來,再次溫習「那是我愛上妳的方式/卻也是我失去你的方式」的感覺。怎麼的,放在你我身上,都一樣的全然相通,是眼淚,也是殘忍。雖然什麼都過去了,但雲始終會停靠在天邊,等著下一次的變幻,下一次的飄進。我在想,下次的雲朵還是會飄出吧?但我更想,該如何讓雲朵安然的從你的眼的瞳孔飄進,這樣不就安全了嗎?我一定是想過這問題,但現在卻驚覺雲不是用飄的,而是上帝用手,將它珍愛的植入,又忍痛將它移出。我們都忘了吧!所以從出生之後就這麼的自以為是,這麼的自以為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