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藍川芥

 「你知道他是什麼時候死亡的嗎?」(十三個黑字從對方的嘴角溜出,自動蹲到白色記事簿上)

 「兩個月前的某個夜晚吧!不知不覺的就死了。死的前幾分鐘他還哭呢!而且哭得很慘,是我認識他以來哭得最慘的一次吧!」(四十九個紅字從我的嘴邊溜出,也蹲在白色記事簿上)

 「後來他的魂魄有回來找你嗎?」(十二個灰字溜出嘴邊,蹲在記事簿上)

 「有吧?我無法確切知道了,因為分不清是魂魄或者幻覺;不過應該是他,因為我的身體感到一陣冰冷,還有好似被捏得疼痛的感覺。」(五十二個綠字溜出,蹲在白色記事簿上)

 「所以因為冰冷以及被捏得疼痛的感覺,以致於你確認是他?」(二十四個藍字跑出)

 「是啊!雖然我不知道是他捏痛了我?還是我發自內心的痛?他死的時候還被愛情包裹著呢!所以他的死對我來說,就像是親人死去那麼樣的疼痛。」(五十八個紅字蹲著)

 「總之,就是那種感覺,他帶著愛情華麗的死去,就像最親最親的人死去般,心痛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平復?」(四十一個青字緩緩走出)

 「所以你很想念他?那個還沒死前的他?」(十五個白字蜷縮著)

 「嗯!因為是親人死去的感覺,沒辦法馬上就淡忘的。而且是到他死前以至死亡的那一刻,我都想念。所以,給我一些時間吧!」(四十八個黑字溜出)

 「我沒有逼你的意思,我只是從你的感覺來感覺我的感覺,原來真的會有親人死去般的感覺。」(三十七個藍字蹲著)

 「是啊!原來你也這麼覺得。我以為我又在胡思亂想,自己發明一些不搭軋的感覺名詞。」(三十四個橙字跳出嘴邊)

 「不是的,你的想法很科學,而且還很浪漫呢!你看,那些剛從我們嘴邊溜出的各種色彩的文字,包括現在的,都在記事簿上譜成了那個曾經你很愛的女孩的圖樣了。」(六十七個綠字平躺在白色的記事簿上)

 「是啊!黑色的是眼珠,紅色的是臉蛋,藍色的是衣裳,綠色的是髮飾;還有灰色的鞋子,以及白色的氣味呢!真的就是那個我很愛的女孩耶!」

 我拿起記事簿直愣愣的看著,「真的好像他喔!可是他真的死了嗎?我還是有點不敢確信。畢竟確信的過程是要比辱罵痛苦。」
 
 「不管如何,就當他死亡了吧!你也知道確信的過程要比辱罵痛苦啊!死亡就只是需要負責悲傷及懷念的情緒,然後日子久了,就會淡忘了。」

 「好吧!就當他死亡了。而且是華麗的死亡。不這麼想,我真的必須負責太多的情緒。所以,他真的是死亡了。」

 闔上記事簿後,華麗女孩的圖樣開始混亂,在我們關上門後,房內開始響起〈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的音樂,而黑色的液體便從書頁中流了下來,和著音樂的節奏,一滴,一滴的,開始往地上鑽。

 我們再回來時,玻璃被打碎了一個洞,OASIS的CD被偷走,地上被鑽出了一個心型圖樣的洞,裡面全是記事簿的灰燼。

 「好慘不是嗎?是不是因為我們硬要說女孩死亡的緣故?所以變成這樣?」

 「不要害怕,破碎的心還有黑白的景緻才是思緒的原貌,我們真的要勇敢告訴自己─他們已經帶著我們的愛死亡了!」

 他們已經帶著我們的愛死亡了,是啊!這樣一來,真的除了悲傷和懷念,就不用負擔太複雜的情緒了....就真的不用再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