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我以為這裡在賣高級傢俱呢!」

 「應該有賣高級的瓷器組才對喔!」

 友人的友人頑皮的向店長調侃了幾句,總之,怎麼說都還是「高級」啊!

 其實這個坐落在民生社區中的咖啡店,據說今年七月才像貓一樣巧巧進駐,若沒仔細看到店頭招牌或遮陽棚上的「Cafe Ballet」這幾個字,乍看之下,還真的會誤認為格調高尚的傢俱館。尤其到了晚上,透過大片絲質帷幕,再透過大片透明落地窗灑落出的溫黃燈光,像是上帝之手在揮舞著。黑暗的夜晚中還有一個溫暖的地方可以落腳,任誰都會備覺溫馨。

 「你看那弧線完美的立燈,像極了可人的窈窕女孩!」

 「還有那個柔軟的灰色沙發,身體陷入之後,真的就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舒服得令人"無法自拔"?」

 「咖啡香就不用說了,看那些無線上網的人們,頓時都化身成為了古代莊園裡的文人雅士。」
 
 「我最愛烘培區那兩面的藍色牆壁了。尤其白色的光線打在藍色牆壁再折射到白色wedgewood瓷器時,讓我想到了Mew的靈魂音樂snowflake。真的,被類似雪片的光弄瞎了眼,我都甘願。」

 *    *    *

 怎麼都只介紹外觀哪?沒辦法,我對咖啡真的不是很熟。但是,我很認真的收集一些資料,還有從他們談話中了解了一些蛛絲馬跡。

 總之,Cafe Ballet的店長,是我的大學同學,漂亮女生。因為爽約了好幾次,這次終於成行。不同時下的STARBUCKS 、DANTE等連鎖店的咖啡店,店長堅持走黑咖啡、莊園豆路線(更詳細資料),實在讓愛喝拿鐵的我,被那酸酸的滋味搞得亂七八糟,所以後來改喝比利時的青蘋果啤酒,終於讓我的味蕾有了興奮的感覺。咖啡喝不習慣不打緊,不過咖啡真的挺香的就是了,所以我建議店長可以插管延接到店外,讓整個社區的人都聞得到咖啡香,這樣鐵定可以讓咖啡店從傢俱館正名,並且讓顧客聞香而來。

 居家的店長堅持走「時尚+自個兒家」路線,所以進入咖啡店之後,你可以發現裸露的瓷磚、崁燈、沙發、立燈,綠色植物、紅色絨布椅,以及歡樂24小時無線上網。咖啡香加上類優質居家空間的表現,真的只能以赤裸著雙腳在地板上跳芭蕾的快感舒暢來形容!我想這應該是聰明店長考慮到吸引社區顧客的一大考量,因為強調把咖啡店當自個兒家使用的功能與裝潢,所以建議下次穿個睡衣去喝咖啡,陷在沙發上網,都是無妨啦!

 另外,店長應該酷愛極簡與爵士搭配的氛圍,所以喜愛爵士樂或者喜歡面對著一點顏色點綴著一大片白白的牆壁思索一些塵間凡事的小市民們,也可以去Cafee Ballet看看,當然最重要的是,除了把他當網咖,還要真的很喜歡喝咖啡!
 
 介紹完畢!建議店長讓我在牆上貼些有的沒有的,然後充當DJ大量播放好聽音樂,另外還可以請人穿咖啡豆裝在社區遊街灑咖啡豆和傳單,這樣應該可以一圓你咖啡角頭霸姬的美夢吧!嘿嘿~


 *    *    *


【關於Cafe Ballet】

地址:台北市三民路107巷33號
電話:02-2763-1981
營業時間:11:00am - 12:00pm
網址:
http://www.cafeballe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