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藍川芥

 上一個闔眼前,天空還是蔚藍;下一個睜眼時刻,我已行走於秋季濡濕的陰雨天裡。城市的善變像季節的空氣的流動變幻,腦子需要新的刺激來活絡甦醒,心需要溫暖的安定。

 「我愛你啊!SAM。」女孩從門口出來後,轉過頭面對那店家許久,一片葉子飄落的時間吧,我在經過她身邊時,聽她從口中淡淡地吐露了這句話。

 她再轉身踩下第二個階梯時,離開時的影子輕輕靠在我背上,而我的右腳也正好踩入了店家的灰白色地板。那女孩一定是對店內的某人深愛不已吧?也許是那某人不在,或者剛分手了也不無可能。

 (叮咚!鏡頭快速的倒轉!)亂了亂了,亂七八糟!「對白」其實是不能這樣用滴....

 原來,SAM是一家自創品牌服飾店的店名,它坐落在熱鬧東區的安靜巷子內,前身是一家古典的咖啡館。雖然整個空間重新裝潢、粉刷,但是牆垣地板都仍依稀可見「上一段的優雅歷史」餘留的斑駁痕跡。這時我在店內發現了可愛的手繪卡片冊子,上頭正是一位紅髮少年,對話框浮現「我愛你啊!」的字樣。

 謎底於是揭曉,「我愛你啊!SAM。」將這句話的精神回歸到每個設計師的腦海裡,他們對於作品的心力投注,不論是店內的風格陳設、衣服、袋子、卡片、小飾品的renew、remade,無非是獨一無二且用藝術品的眼光在完成每樣作品。他們純粹靠著hand-made,結合藝術與時尚,重製現代以致於後現代,翻新原有衣物的剪裁及款示,給喜歡追求自己風格,崇尚多元多變的年輕人另一個不錯的選擇。設計師(郭明錚、何佳興等十幾位)就是基於這種能將藝術回歸到實質生活的應用上,展現在對SAM、對於自己作品的熱愛。

 那裡的衣物經過手工再製之後,呈現出俏皮活潑的風格,就像白色的空間中多種顏色的點綴,會讓平淡的生活(或過於規矩的穿著)有新綠的感覺。當然,本人的年紀已逐漸脫離年輕,更甚者,太過撲克的臉孔,實在和俏皮的衣物搭不上邊,所以並不敢輕意嘗試那些衣物。不過,在那感染活潑溫馨的氣氛,的確是足以讓人年輕個好幾歲!

────────────────────────────

店家:SAM UNDERGROUND GALLERY
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14號1F
電話:02-8773-9766
Mon-Sun 12-12pm

店內展覽:《家暴 Domestic Violence》 何佳興&王信智 聯展
展期:2005. 10.10-2005.11.30
座談:2005.11.25(Fri.)7pm
關於作品以及當代家居風景導覽
與談人:許育華-美麗佳人 玩家 總編輯︱郭慧禪-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系兼任講師

相關連結|王信智部落格:http://blog.yam.com/kieferw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