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藍川芥

 地球上有許多的人,應該說是靈魂。那些攜帶著靈魂的心而緩緩行走的人們,在一望無際卻又蜿蜒崎嶇的地表上牽著手,試圖找到地心服貼的姿態;從他人而至於自己的美麗景緻中,視野這樣的遼闊,目光暫留,靜止之中,末微之處總是有那麼點唯美的疼痛,像長髮掠過,留下的0.1公分的傷痕,不偏不倚的服貼在臉龐,在心上。

1.乾淨的親吻

 捷運轟隆隆的軌聲與窗外夕陽西下的美麗景緻呈現不協調的姿態,將視線左側吵嘴的男女的畫面往下摺,右側是一個小女孩玩耍地撲上小男孩的身上,笑著親吻他。沒有忌憚、純真而自然,在旁的媽媽也跟他們親吻了起來。有些幸福的畫面只是暫時,唯有親情與貓走過的姿態是一貫的真實的乾淨。

2.直到最後那天

 河岸留言聽張懸,彷彿那是當晚地球的心臟所在地,有淡淡的風吹過心房,有孤獨而美麗的船擱在心海。她唱〈討人厭的字〉,我的腦海浮現美麗的鉤子;她唱〈畢竟〉,畢竟我們都這樣渴望什麼,渴望鑽進她的歌聲中,獲得一個晚上的安慰;她唱小安的〈憂愁〉,「若不是因為你,我怎會如此憂愁....」;她唱〈直到最後那天〉,我想著現在的景況,似乎只剩閉上眼睛是永遠。

3.東區藍天

 將藍色的天舖在地上,眼睛終於親吻到了白雲。樓是永恆的矗立,天灰在一瞬間。藍色飛行物強眼過土黃色的地表建築,我們都視淫美麗的景物,卻沒有一點氣力以服貼地表的姿態拾階而上,帶著經過時挽留的美麗笑容,掬一瓢更接近心海的藍。

4.背影

 電影《錯身》裡的一句話:「看著一個人的背影,那是一個離他最近的距離。」妳看那個女子的背影是不是很美好,像是黑暗中散發微微光亮的螢火蟲,視覺的直視錯置了距離的貼近感,整個城市都被她散發出來的光芒的感覺這東西佔據。我認識她,我不認識她,這都無關緊要;許多東西需要切割,然後重整。我只知道,那晚城市的人們只剩她有心跳,因為我是如此真切的感受到。

5.誤闖者心態

 誤闖削去一半的美感,椅子剩一半,影子剩一半,空間剩一半,綠色剩一半。那是思緒蔓延的時刻,決不是綠色海尼根的廣告。在四維空間中有些東西一直存在著,有些氛圍卻以靈魂或鬼魂的姿態轉變著。是誰誤闖了誰的禁地,或者世上的巧合都是以誤闖的姿態在進行著?一切需要調整,兩顆心調整成一顆心,另一隻手企求埋在另一隻手而消彌我有一隻手的感覺,而一個半人,則需要另一個半人,來完整。

6.Sun製造

 某家速食專賣店在櫃檯上印上了屬於太陽的符號。彎曲的弧線很美好,橘底映襯出白字的活力。亮光漆反射出上頭鵝黃的燈,漢堡的香氣頓時變成清翠的綠草香,食慾瞬間被營造。太陽以及光線可以被營造,食慾可被營造,而是不是什麼感覺或者慾望都可被營造?這樣的行走姿態會不會過於冒險?太陽被營造,心被營造,我們都知道,卻還是如此被狠狠套牢。

7.鬥牛

 車內是一本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校園旁的白色砌磚屋傳來Corrinne May的〈Journey〉,走廊上的男女在演《Lost in translation》,女孩將《破報》戳出兩個洞,看男孩們鬥牛。聯想著周杰倫的歌曲和我們運球的節奏Crash在一起,像極了那晚喝的達克黑啤酒,暈眩而暢快,揮汗如釋放晦氣。月亮躲在雲裡釋放藍色的憂鬱,球場留下闖蕩於心的腳印。姿態都在那個時空裡,沒有帶走,沒有消逝,僅,永遠的寄留。

8.十字品牌

 尚無忠誠,只知品牌。推開門扉望見一群人在歌唱,一千多個座位整齊而莊嚴的形成視覺上的開闊。我選擇最後的角落,挑一個瞬間愛上它的視角,拍下它之後便匆匆離去。我無法確知自己能在這象徵符號下找到些什麼,又或許找到了些什麼,然心卻不想如此服貼得快速。逃避是被撒旦牽著走,你這樣告訴我。今晚且將地球的心臟移到你的心房,像張懸對我們唱著〈寶貝〉─「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