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嚕咕嚕咕嚕/我喝著你的嘀咕/自從你離開案前許久之後/我接過你喝過的瓶口的口水/是誰謀殺誰/小孩還來不及出生/這場官司還要耗費/三萬光年的路途到達你的星球/去開打

文/藍川芥(2002.11)

熱天陽光
斜角七十六度入射
像建築物的瓶身矗立
x軸六十 y軸四十
度量橫 公分
坐落在案不知名的方位
像點名 
隨時起立不得抗拒

每起落一次體重減輕
病情急速惡化
如影子暗部逐漸加大
而外表看不出他怎麼被謀殺
怎麼含笑不著邊
時空共謀了高級職殺現場

我的嘴邊有血絲 
像芶欠垂涎優柔寡斷
加上中國人的身份確鑿
愛看社會新聞家變事件
父親欄是凍頂
母親欄是白毫
配偶欄是桂花
笑容證明一種掩飾罪行的舉止
而斷定那是烏龍茶被牙齒撕裂的

外星人用囈語解說蒙太奇
的拼接意涵實在太高竿的
讓一個解渴的動作分解出
無比邪惡的背後殺人陰謀
並且比對身分證和單一習
性後就羅織罪名被判入獄
嗨嗨嗨~
能否證明這種邏輯在哪?
你這不懂烏龍茶的外星人

咕嚕咕嚕咕嚕
我喝著你的嘀咕
自從你離開案前許久之後
我接過你喝過的瓶口的口水
是誰謀殺誰
小孩還來不及出生
這場官司還要耗費
三萬光年的路途到達你的星球
去開打

五千瓶烏龍茶
送給你澆水
這種太空船的燃料
我署名累。適合
瓶身長你所謂聰慧
美化你孤寂的墳穴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烏龍事件
在喝了烏龍茶之前。之後
咕嚕咕嚕的集氣
咕嚕咕嚕的泄糞
你我到底在窮極無聊些
什麼互灌蟋蟀的熱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