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的路邊的麵包店被襲擊了,明顯的單眼皮,頭上戴著耳機,右手是爵士樂的黑膠唱片,左手拎著一串義大利麵。他的嘴上咬著一個黑森林蛋糕,正面碰上了100%的女孩。我敢肯定他是村上春樹沒錯,他這次再度因為貪吃而錯失了表白的良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藍川芥

1.欺騙大作戰,計時開始。

2.今早的精神喊話是:「一日之計在於晨,萬歲!萬歲!」、「我們是白領勞工中的無名英雄。」

3.對面座位上的男士,一身淺藍條紋狀襯衫,配上鐵灰色西裝褲,手裡撐開通訊雜誌像聖旨,腿上一只ipod隨身聽,兩串白色的耳機連上耳洞。有好幾個都這樣,他們是複製人,正閉著眼睛作精神暫歇性宣示的串聯發功。

4.年輕人讓了座位給爺爺與小女孩;前一秒仍有許多人盯著年輕人看。爺爺向小女孩說:「摩天輪快到囉!待會就可以飛高高!」,小女孩說:「你清楚一點好嗎?人又不會飛。」」

5.麥當勞的M是微笑標幟,一群人盯完年輕人之後,改盯麥當勞。

6.等了一個禮拜「我回家後打給你」的電話,實在忍不住的撥了第四通電話給他,卻在一秒後反悔掛斷。她的失蹤極其詭異,我確實不能貿然行動,必須靜靜等待奇蹟出現後,心花怒放的機車表情。

7.一群人盯完麥當勞之後,改盯我下車。下車的同時,正面走來一位長髮飄逸,裸露著香肩長腿妙齡女子。她雪白的頸子上反射出了好多雙飢渴的眼珠。

8.上樓的電梯極為搶手,另一台在各樓層運載垃圾當中。你是男士,請爬樓梯。那個被誤認為男的「男的」將對方的手拉進他的左胸乳房上。這是第一個性徵,至於第二個,麻煩請用力撫摸我的心。

9.今天是星期四,應該是星期三吧?電腦螢幕右下角點兩下看看就知道了。你恍神嗎?還是騙我?騙走了我的自信心之後,然後可以多欣賞我一天,多騙我一天?

10.打卡鐘的鬧鈴聲用後現代的方式,去時間性的響。和諧的樂聲搭上不協調的分針時針,真是有夠德希達的。所以我不知道該吃飯還是該辦公?聽說吃飯必須輪流,這是哪門子的規定在強姦有關人權這件事?也請不要再褻瀆我的布希亞了。

11.你表現得很好,賞你一顆好人糖果。門關上後,我聽見門後的麥克風沒關,「剛剛那個人差勁死了,好人糖已經下毒,待會看他會像異形一樣瓦解!」很好,我吃了但安然無恙,只是到底誰騙了誰?誰又被騙了?

12.阿姨沒來掃地,有人說她死了。

13.我們清理螢幕上的資源回收筒,以表悼念。

14.我們的表情凝重,他們質疑我們為什麼不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我們只是喜歡假裝若無其事,我們只是愛假裝。

15.颱風來了,我們提早下班,海洋的沙灘缺了個大洞,沙都跑進了我們的眼中。我們在哭,畢竟這是難得的機會,我們多想繼續堅守崗位努力的為公司、為社會、為全人類打拼。拜託,請讓我工作。

16.我們被踹下樓後,貓在消防栓旁傻笑,白色的毛黏上了紅色的油漆。我與牠擊掌之後,用貓語說了聲掰。牠的包包裝了很多狗罐頭吧?我的包包倒是裝了很多人工淚液,魚工廠製造的。

17.來電簡訊顯示,阿姨沒死,她在颱風天救人呢!

18.雨天的路邊的麵包店被襲擊了,明顯的單眼皮,頭上戴著耳機,右手是爵士樂的黑膠唱片,左手拎著一串義大利麵。他的嘴上咬著一個黑森林蛋糕,正面碰上了100%的女孩。我敢肯定他是村上春樹沒錯,他這次再度因為貪吃而錯失了表白的良機。

19.這是框取以及溢出(Framing and Leaking out)的效果,昨晚的書上這麼解釋,我就這麼學以致用,他一定是村上沒錯。

20.夜晚到了,該是反省一天的時候了,關於那些,那些,還有那些,鏡子裡的那個誰,你怎麼說?

21.請稱我羊男好嗎?你明明是綽號兀鷹的流浪漢。我再次非常肯定的說,你如果變成菅野美穗,唱一段《請給我愛》的〈ZOO〉,讓我心情好了,我就信你。

22.只不過,羊男說他很會唱QOO,不會唱ZOO,眼看就快過十二點。人工淚液用完了,我好累的無法再編織謊言騙他逗我。

23.眼淚撲涑撲涑的流了下來,好恐怖。

24.這次是真的了。溫熱的,鹹鹹的酸楚感覺。請別再教我欺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