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16_2.jpg 

文/藍川芥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好幾年前,我也曾在垃圾桶裡翻找東西,一趟倆人同遊遊樂園的票,不小心當垃圾丟了!很瞎!不過那不是重點。

我很快速的按下快門,那位劬著身子的拾荒者,對照著繁華的台北市街、後面乘涼等車的婦人、開心啃著竹子的熊貓看板,有著奇怪的衝突感。

不過其實我無法體會那是怎樣的感覺,我試著感同身受,但我發覺那可能要到一種「沒有感覺」的地步,或者說到了一種無可奈何,才做得出的事!很可悲又現實的世界,你也不知道是他不夠努力?還是遭受資本主義社會無情的打壓導致?你可以說他應該找著上帝,但弔詭的是被上帝找著的我們卻找不著他。包括我在內...


arrow
arrow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